最壮观日全食下周将横跨全美!


日全食是蔚为壮观、动人心魄的罕见天象。当月球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完全遮住太阳光芒的时候出现的现象就是日全食。日全食是上天赐给人类无比美妙的天象大餐,对一个具体的城市来说,要300年以上甚至400年左右才能发生一次日全食。日全食发生时让人有时空倒转的感觉,本来明亮的天空一下子变得漆黑,鸟儿们则以为是夜幕降临、纷纷归巢。

2016年3月,NASA TV拍摄到的日全食

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在美国上演,到时候会看到像是有人将阳光“关掉”了一样的震撼场景。天文专家表示,受地理位置所限,此次日全食仅在美国可见。全食带西起东北太平洋,陆上区域只经过美国这一个国家,在大西洋中部结束。本次全食最长见食点位于美国中东部,可以观测到2分40秒的全食。除此之外,在全食带两侧数千千米的区域内都能观测到食分不等的日偏食。


2017年8月21日(当地时间 ),星期一,将迎来“美国超级日全食”,这将是近40年以来美国境内首次覆盖范围最广的日食观测机会。日全食即将飞越美国大陆,从俄勒冈州开始到南卡罗来纳州结束。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即将亲眼见证日全食。月亮的阴影将穿越美国,从俄勒冈到南卡罗来纳州 。观食者可以在这个全食影子的轨迹中看到月亮完全覆盖太阳。得益于来自美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器的月球立面图数据和他们掌握的详细的地球地形数据,我们才有迄今为止最准确的日全食路径图。

2017年日全食路线

上面的一副美国地图显示了2017年8月21日的日全食轨迹,最后一次日全食横跨美国是在1918年,当日全食路径进入华盛顿的西南角,经过丹佛、科罗拉多州、杰克逊、密西西比州和奥兰多,最后在大西洋佛罗里达州海岸结束。貌似日全带上的酒店基本上都已经售罄,有的酒店集团为了不错过这次大好时节,赶在日全食前开业,如俄勒冈州家的一家酒店发来公告。


2017年8月21日早上10点15分(当地时间),俄勒冈州(Oregon)将出现百年难遇天文奇观 – 日全食(Total Solar),到现在所有观测区域周围的过夜的地方都订满了,包括露营地,但是要告诉您的好消息是,位于尤金(Eugene)的 Hyatt Place 酒店将于8月17日开业啦,拥有130间客房!就位于新落成的 Oakway 购物中心的顶端三层。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