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犹他州的“她”力量


追溯到150多年前,美国第一位女性选民在犹他州的首府盐湖城投下选票。犹他州见证着女性力量的诞生、发展与成就。正值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沿着历史的印记,策划一场探寻女性力量的旅行,回顾美国女性力量的起源,在旅途中探寻女性魅力。

让我们从“第一张女性选票的故乡”——盐湖城作为起点,花上一天时间探访这座州府的历史建筑和遗迹,了解犹他州和美国各地妇女争取选举权的历史。要知道,在150年前的盐湖城,23岁的教师Seraph Young根据美国的平等选举法完成了第一张女性投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就在盐湖城市政厅(Council Hall in Salt Lake City)进行。时至今日,市政厅前的草坪上纪念这一时刻的雕塑装置依然引人注目。探访历史之余,不妨顺便去当地女性经营的店铺逛一逛,品尝美食,比如Alexa Norlin经营的Normal Ice Cream甜品店、由Lucy Cardenas经营的Red Iguana餐厅以及Aimee Altizer的烘焙店等等。

在盐湖城待上一天后,你也许会对那些创造过历史以及现今仍在创造历史的女性有一些新的见解。那么让我们一起走到真正的户外,在犹他州南部的地质自然中找寻更强大的女性活力。向摩押进发,找一个朋友搭伴,寻一个探险向导指引,或者独自走徒步在风景优美的道路上,追寻那些经过时间长河淬炼过的景观。地标性的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水流蜿蜒而过的河谷、曾多次出现在经典电影中的纪念碑谷……无一不展示着自然的鬼斧神工。

除了摩押地区的国家公园,你还可以探索那些鲜为人知的瑰宝。预约一次向导之旅,比如山地自行车探险或绿河漂流。在死马点州立公园(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稍作停留,你将体验到绝佳山地自行车道与大峡谷美景的完美结合。此外,摩押主街不可错过,那里有很棒的当地餐馆、工匠商店、书店和户外用品商店。

骑行到死马点州立公园观赏峡谷景观 ©Austen Diamond Photography/Visit Utah

告别摩押后,去圆顶礁国家公园(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看看。圆顶礁国家公园从北部到南部的边界有约161公里长,内部色彩斑斓。除了欣赏它的壮美外观,我们可以尝试着探访一下它的“内在”。深入圆顶礁的红色岩石中探索岩画,这里描绘着早期原住民,即弗里蒙特文化的故事。经过一天的充实旅途,可以在Etta Place Cider,这家由女性主导经营的苹果酒厂微醺一下。

在离开圆顶礁国家公园之前,来一次弗鲁塔大冒险,体验早期拓荒者的自留地遗迹,并了解有关圆顶礁早期女性居民的生活。之后,沿着犹他州的89号遗迹公路的优美风景,返回盐湖城。在Sanpete Valley,你可以在Ephraim停留,看看犹他州艺术家曾经全力保护的历史建筑,并在Spring City里一家由姐妹经营的咖啡店Das Café午餐。

经营Das Café的两姐妹 ©Austen Diamond Photography/Visit Utah

思考往今、追寻美景、探索自我正是这探索女性力量旅行的意义所在。盐湖城,作为女性力量崛起的起始地之一,也是这趟旅行的终点。但在犹他州,感受女性力量的觉醒,拓宽女性力量的边界,从未有过终点。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