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天空之城8周年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由DJI大疆旗下专业航拍及影像社交平台SkyPixel天空之城™举办的天空之城8周年影像大赛,于今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德国的摄影师Bashir Abu Shakra凭借《Why I Travel The World Alone》斩获视频组年度最佳作品奖项,图片组年度最佳作品奖项则被越南摄影师Khánh Phan以《Floral Dress》收入囊中。
本届共有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超6.5万幅作品参与角逐,较上一届增幅达120%。这些动人故事,共同编织了一个以影像为名的乌托邦之境。

作为全球知名的航拍赛事,本届不仅与中国地理和文化信息的权威《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官方合作,年度最佳作品更是由国际知名导演、摄影师等业内大咖共同参与评选,包括《少年的你》摄影指导余静萍、《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图片编辑王宁、奥斯卡摄影获奖指导Claudio Miranda、《指环王》航拍指导Phil Pastuhov等。

视频组年度最佳作品《Why I Travel The World Alone》——Bashir Abu Shakra

Bashir Abu Shakra在视频组年度最佳作品《Why I Travel The World Alone》中用镜头捕捉地球上美丽和遥远的风景,雪山连绵成线,鱼跃泛起涟漪。评委余静萍评价道:“美丽,是我们常常被迷惑的眼景。勇气,是我们常常被遗忘的心境。他把自我的勇敢,不畏孤独的心,融着自然的壮丽,展现着属于这部影片独有的美丽,属于他与自己对话的美景。”Bashir表示该奖项不仅是对其作品的肯定,“更像是打开了一扇通往更广阔世界的大门,拓宽了我的视野心境和继续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世界的愿望。”

图片组年度最佳作品《Floral Dress》——Khánh Phan

图片组年度最佳作品《Floral Dress》从航拍视角记录下了越南西南部地区,妇女采摘睡莲的劳作场景,睡莲在水中摇曳好似少女的裙摆,静态图片呈现出动态美学。评委王宁认为,“作者精巧的构图,使得整个画面宛若一朵盛开的鲜花,而每一个细节,又是由成百朵的鲜花组成。这种点和面的巧妙呼应,加上两位花农点缀,使构图非常完美。色彩的对比也不过于鲜艳,有着极佳的撞色配色效果。”连续5年坚持参赛的Khánh Phan说:“劳动者工作的场景十分美丽动人,因为劳动能创造价值与幸福。摄影不仅仅是记录所见,也有创造难以想象事物的使命。”

图片组年度十佳作品《大地之“花”》—— 沈阳云河

中国摄影师沈阳云河的《大地之“花”》定格了辽宁本溪大峡谷的惊鸿一瞥,获年度十佳图片奖项。深秋朝阳把山梁上的杉树林树梢“染红”,杉树林在一块块黄色农田、一间间红色农房映衬下犹如红色之花盛开在大地之上。《国家地理杂志》摄影部助理总编辑Anne Farrar被这幅景象震撼:“一个由红、黄和金几种色彩共同描绘的惊艳生物群,需要观众花费一些时间来品读其背后的故事。”

除了组委会的高度肯定,本届年度最佳作品得主还将分别获得价值117,000元的哈苏 907X 周年纪念版套装、奖杯以及获奖证书。视频图片组别下诞生提名奖、人气奖各10名;以及十佳俱乐部将共同瓜分天空之城准备的丰厚奖品。

图片组年度十佳作品《囚笼》——是梨大人啊

从秋日东升走到白雪皑皑,再共同迈进春意盎然,天空之城8周年影像大赛在今日正式画上句点。8年间,大赛作为分散与聚合的窗口记录了许多优秀作品的诞生,见证了诸多明星摄影师的成长,也写下了属于大疆的执念与坚持。一直以来,大疆作为影像行业的探索者,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拓宽行业边界、助力创作自由。同时,大疆也创办社区、组织大赛,为用户提供交流的专业航拍影像平台,让那些闪着光的作品飞向世界。

回看本届优秀作品,就像翻阅一本内容丰富的书,扉页印着主题——“讲故事的人”,它呼吁人们将视线投得更远,去关心光影背后的故事与人。世界很大,从北欧以北的岛屿极光、到涨渡湖湿地公园中珍稀候鸟迁移,旖旎风光与万物生灵一齐奏响蓬勃生命力的乐曲;世界也从不止在远方,从高楼大厦、山川峡谷到春耕农忙、非遗文化,穿过车水马龙与人间烟火才发现,原来故事早已在每个人手上。

本届大赛全部获奖作品已于SkyPixel天空之城™公布,更多信息详情请见:http://www.skypixel.com/contests/2022。散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故事仍在发生。期待更多的你拿起手中的设备,从地面到天空记录世间精彩,并投稿至SkyPixel天空之城™社区。让更多奇迹,在影像中相遇。

如对本次比赛有任何疑问,可发送邮件至skypixel.campaign@dji.com咨询。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