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现,“北爱尔兰声影之旅”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9月2日,北爱尔兰政府驻华办事处联合爱尔兰旅游局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名为“北爱尔兰声影之旅”的主题活动,共同推介北爱尔兰的旅游及与荧幕的不解之缘,以期欢迎中国游客在不久的将来重返北爱尔兰。
活动现场还原了北爱尔兰著名景点黑暗树篱 (Dark Hedges),即《权力的游戏》剧中的“国王大道”,引领宾客们通往现实世界中的维斯特洛。这部现象级的史诗剧曾在200多个国家及地区播出,北爱尔兰是其主要取景地。
北爱尔兰声影之旅活动现场
颇受欢迎的铁王座更是以新落成的《权力的游戏》影视体验游 (Game of Thrones Studio Tour)为背景,再次提醒人们北爱尔兰确实是权游的“领地”。今年2月,《权力的游戏》影视体验游在北爱尔兰班布里奇盛大开幕,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权游主题乐园”。在一万多平米的沉浸式场景中,剧中“名场面”得以复制。探秘临冬城和君临城,观摩剧中华丽的服饰及武器道具,世界各地的剧迷们纷纷前往“朝圣”。
悠久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使得北爱尔兰频频登上荧幕。新近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电影《贝尔法斯特》,以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为背景和主要拍摄地展开了一段历史故事。 北爱尔兰政府驻华总代表、参赞罗柯茹 (Kiera Lloyd)女士出席活动并致辞:“旅游业对于北爱尔兰,乃至爱尔兰岛仍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产业。2019年,创纪录的1100万游客到访爱尔兰岛;其中224万海外游客前往北爱尔兰,旅游创收达5.89亿英镑。” 一部《泰坦尼克号》让全球影迷知晓了这艘传奇巨轮的故事。罗柯茹参赞向大家介绍:“贝尔法斯特正是这艘巨轮的诞生之地。这座著名的‘泰坦尼克之城’以另一种方式——泰坦尼克博物馆 (Titanic Belfast)继续记录着这座城市乃至北爱尔兰的海事史。今年,泰坦尼克博物馆也迎来了建馆十周年纪念。”
贝尔法斯特泰坦尼克博物馆
爱尔兰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王帆女士和来宾们分享了北爱尔兰的众多打卡地,诸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巨人堤 (Giant’s Causeway),以及壮观的堤道海岸线路 (Causeway Costal Route),也被成为世界上最美的自驾线路之一。北爱尔兰的城市既有历史传统,又有创新活力,贝尔法斯特新近被授予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音乐之都’的称号。”
“对于高尔夫球爱好者来说,北爱尔兰简直是高球运动的天堂,这里有许多世界级的球场,同时也有很多顶级赛事在这里举办。这些只是中国游客把北爱尔兰列入旅行清单的众多原因中的一部分。北爱尔兰已恢复国际旅游,我们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北爱尔兰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皇家波特拉什球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