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来自世界最幸福国家的趣味世界锦标赛


芬兰连续第五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并非没有原因。

芬兰人除了喜欢通过蒸桑拿感受与自然的连结,他们还喜欢在一些有趣的比赛中相互对抗。

芬兰国家旅游局为您带来5个最特别的的世界锦标赛:

  • 背媳妇世界锦标赛
往届背媳妇比赛 ©VisitFinland

在停赛两年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重聚在拉普兰Sonkajärvi,参加第25届背媳妇世界锦标赛。

这一比赛传统起源于芬兰,相传与一个名为Herkko Rosvo-Ronkainen的强盗有关。

2022年7月1日到2日,这一将野心、奉献和极致幽默融为一体的比赛再一次成功举办。

在253.5米长的沙滩上将摆满干湿障碍物,参赛者将背起体重不小于49公斤的媳妇们,为名誉和荣誉而战。

最搞笑组合、最佳服装创意和最强着装组合也获得特别奖。

获取更多信息,详见www.eukonkanto.fi

  • 重金属+织毛衣世界锦标赛
2019年大赛盛况 ©Joona Kotilainen

当完成织毛衣的最后一针,就闭起双眼,双手合十在脑后,跟着节奏摆动起来吧!

一年一度的重金属+织毛衣世界锦标赛再次来袭,2022年的赛事将在芬兰西南部的约恩苏(Joensuu)展开。

来自20多个国家的50多个乐队已获得申请机会,将优选出12名选手参加于7月8日举行的决赛。

这项赛事的特别之处在于,不仅是对参赛者的表演艺术和独创性的评价,

更主要的一项评价是对在入选乐队中选出一名队员,对其织毛衣的表现进行评判。

去年的活动通过线上进行,今年终于可以让毛衣针再次在现场绽放光彩了。

获取更多信息,详见www.heavymetalknitting.com

  • 抱树世界锦标赛
2021年抱树锦标赛现场 ©Eat Shoot Drive/Visit Finland

为了让人们从疫情的阴霾中振作起来,芬兰在前年举办了“抱树世界锦标赛”。

比赛的初衷是:拥抱一棵树,拍一张照片,缓解压力,让自己感觉良好。

人们可以在最热门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参与和评论赛事。

今年的赛事将在拉普兰列维的HaliPuu森林中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

一个由来自芬兰自然保护区、森林所有者和赛事举办者组成的高级专家评审团将在2022年8月20日对来自各国的参赛者进行评选,

并在不同类型汇总选出一个获胜者。

获取更多信息,详见www.halipuu.com/treehuggingworldchampionships/

  • 拉普兰淘金锦标赛
©Visit Finland

与芬兰拉普兰淘金者协会和淘金村Tankavaara合作,最好的业余和专业淘金者将于今年再次被选出。

从2022年7月28日至31日,众多参赛者将按照一个简单的规则参与这场公开赛:

必须尽快找出藏在沙桶里的5至12块金块。

Tankavaara有着历史悠久的黄金勘探传统——黄金已经在这个由淘金者建立的村庄中开采了150多年。

获取更多信息,详见www.tankavaaragold.fi/language/en/worldgoldpanningchampionships/

  • 空气吉他世界锦标赛
往届空气吉他比赛现场 ©Juuso Haarala

每1000平方公里的“金属密度”超过28.69个波段,奥卢(Oulu)是芬兰真正的重金属之都。

2022年8月24日至26日举行的空气吉他世界锦标赛就是一个为此开展的重要庆祝活动。

这个锦标赛最初是以“弹空气吉他时不能持枪”为准则,今年已经是第26届了,

如今早已沉淀为和平与欢乐的象征——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在想象的乐器上。

作为全国锦标赛的一部分,预选赛在超过12个国家举行,获胜者将在奥卢争夺冠军。

这一切都是为了从两届世界冠军“Nordic Thunder(北欧雷霆)”手中夺走桂冠,让世界更加和平。

获取更多信息,详见www.airguitarworldchampionships.com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