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季酒店全新推出“驻留艺术家”2.0系列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超过十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其首都北京一直都是文化艺术交流的圣地。形形色色的草根艺术家,以及众多国际一流水平的画家、雕塑家、电影人、作家……构成了北京独具特色的艺术氛围。北京四季酒店的“驻留艺术家”项目,不仅是城中唯一一个在国际酒店内推行的驻留艺术家活动,同时也将艺术融入生活,拉近了艺术与酒店客人之间的距离。

青年艺术家崔凤华自201610月开始便开始推行其在北京四季酒店的驻留计划,在此期间,崔凤华不仅创作了大量的新作品,并将其作品售卖所得的一部分捐赠给慈善机构(EGRC),用于扶持乡村女大学生教育。近期,崔凤华推出2017春夏系列作品“连接与转变”,作品从传统的绘画延伸至雕塑、装置、多媒体等表现形式。新作品中不仅可以发现纸张、珍珠、丝绸、皮革、珍稀石材,甚至红酒塞、树枝和灰尘等常见素材,还有崔凤华从平日里与酒店客人沟通交流过程中获取和积攒的物件,都成为了她作品的一部分。驻留期间,崔凤华会往返于酒店的大堂、大堂酒廊以及Mio意大利餐厅,这样可以更轻松地和不同的客人交流,激发创作灵感。

崔凤华出生于中国山东,其性格中天生的敏感以及对艺术的渴求使她最终离开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并开始艺术创作。她并未把艺术视为职业理想,而是一种思考模式,描绘时空中的物理进程。庄子主张“无用之用”,其哲理引领着崔凤华的画笔,指引着她不断探索,不断感知她周围的世界。当观众从一个更广阔的逻辑出发,理解众生皆凡人,都是茫茫宇宙中的独一无二的个体时,便能更好的理解她的艺术理念。

“崔凤华希望突破当代艺术的条条框框的束缚,开创全新的艺术模式,”央美术馆执行策展人邰蜜子女士说道。“通过她自己独特的艺术视角和理念,崔凤华的作品更多的是她生活和情绪的折射,即有平静如水,也有千思万绪。”

《摔跤吧!爸爸》制片人 Prasad Shetty先生点评道:崔凤华的创作与绝大多数当代艺术作品大相径庭。她凭借自己独有的细腻心思,将日常生活绘制成一幅幅艺术作品。每张画作讲述了她生活中的不平凡的点点滴滴,表达她最真挚的喜、怒、哀和乐等诸多情感。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