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可持续飞行将碳排放量减少了 72%


·阿提哈德的 EY20 可持续航班于 10 月 23 日星期六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阿布扎比,利用过去两年的经验和效率
·可持续飞行将可持续航空燃料和运营效率相结合,减少了 39,000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 1,800 公斤的燃料消耗

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曾开展了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飞行,借力发展了近两年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计划中的学习收获和提高效率减少碳排放量(CO 2的72%)的绝对与 2019 年运营的等效航班相比。

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阿布扎比的航班是阿提哈德 Greenliner 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阿提哈德与波音之间为期两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使用阿提哈德的波音 787 机队作为与整个行业组织合作改进可持续性的试验台。它需要在整个航空生态系统中进行大量合作,以提供可持续的机上产品、与空域管理协调以优化飞行路线、新技术驾驶舱工具、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减少凝结尾迹和机场处理流程。

EY20 是第一个探索避免轨迹轨迹的商业航班,这是行业首创。该团队与总部位于英国的 SATAVIA 合作,确定了大气中可能形成有害凝结尾迹的冰超饱和区域的潜在区域,并调整了飞行路线以避开这些区域。根据最初和调整后的飞行计划,该策略避免了大约 64 吨二氧化碳当量的产生,燃料损失仅为 100 公斤,即 0.48 吨二氧化碳。

阿提哈德航空

“这些都是值得注意的节省,”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运营官 Mohammad Al Bulooki说。“当阿提哈德承诺实现净零时,人们承认,只有航空公司与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积极合作,才有可能实现。这正是阿提哈德在可持续飞行中所做的。同样重要的是,阿提哈德航空、波音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机场、ANSP 和供应商——利用这次飞行来了解可以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飞行结束后,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道格拉斯( Tony Douglas)表示:“我要特别向我们的合作伙伴致敬;波音、NATS、Eurocontrol、GE Aviation、Vitol、SATAVIA、deSter、Sola The Netherlands、ButterflyCup、Agthia、Jubail Island Mangroves 和 DNata Catering。这只有在我们共同努力时才有可能实现,我们都承诺尽我们所能节省开支。这些合作伙伴中的每一个都在我们今天采取的步骤中发挥了自己的重要作用。”

贡献涵盖三个阶段,规划、飞行中和飞行后。这包括准备飞机、发动机和路线规划系统以优化起飞、途中和着陆的飞行路径和轨迹,最大限度地减少轨迹形成,与我们的客人合作减少他们的行李并奖励那些轻装上阵的人。

阿提哈德航空提供采购适当的餐饮服务,使用可持续餐具和轻质餐具。餐具本身是循环回收过程的一部分,在此过程中,它们在使用寿命结束时返回制造商,并磨碎成原材料并重新制作。还为客人提供了环保植物水瓶和由升级回收飞机材料制成的限量版手提袋。80% 的一次性塑料被淘汰。

飞机抵达阿布扎比后,阿提哈德航空的新电动车队为其提供服务,用于行李卸载等地面物流。在无法使用电动汽车的情况下,阿提哈德购买了生物柴油为设备提供燃料,例如该航空公司在阿布扎比和迪拜之间的客运巴士服务,这意味着所有乘客,包括那些过境迪拜的乘客,在整个旅程中都是完全碳中和的.

从飞机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被添加到阿提哈德航空不断增长的飞行性能数据库中,并使用 Greenliner 合作伙伴 GE Digital 的工具进行分析,以提高对飞行性能的理解并快速识别不可持续的活动。

“Greenliner 计划的一个基本部分是探索可能的艺术。众所周知,SAF 是当前化石燃料的可靠替代品,但是它们目前非常昂贵,并且难以采购和装载到飞机上。EY20 是这些限制的一个戏剧性例子,由于希思罗机场固有的基础设施限制,阿提哈德无法将 38% 的 SAF 混合物直接装载到飞机上。相反,阿提哈德购买的 SAF 被装载到为所有机场用户提供服务的燃油消防栓系统中。虽然 EY20 本身并没有实现 SAF 的全部潜力,但减少二氧化碳的潜在好处是真实的。 行业和政府必须共同努力,通过资助 SAF 的研发以及飞行规划和运营的其他部分来解决这些问题。阿提哈德航空期待着解决这些问题,”Al Bulooki 说。

道格拉斯补充说:“我们在这次飞行中实现的全部减排是通过采用的操作步骤和效率实现的,并不依赖于抵消。尽管如此,如果严格执行抵消,也会在我们的可持续未来中发挥作用。阿联酋拥有大量红树林,可以提供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除了减少水和大气污染的能力外,如果维护得当,红树林还有可能避免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这就是为什么阿提哈德航班上的每位乘客都会在阿布扎比的朱拜勒岛红树林种植园为他们收养一棵树。采用涉及具有碳储存潜力的现有森林的维护和重新造林。这是绿化阿联酋的一项重要举措。”

“EY 20 可持续飞行汇集了过去两年在 Greenliner 计划下制定的一长串小变化,该计划旨在确定当今可用的减少排放的机会,而不是等待未来的技术。我们从过去两年中最大的收获是,即使解决方案可用,由于整个航空生态系统的限制,它们也不容易定期部署。EY20 展示的是可能的艺术;下一步是研究如何可持续地部署这些设备,”Al Bulooki 说。

“这是阿提哈德面临的挑战,也是阿提哈德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接受的挑战。阿提哈德航空决心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原则以及安全保障,并期待更多这些小步骤产生重大影响。”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