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美景环区入选2022年“十大最佳旅行地区”


《孤独星球》最新揭晓2022年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昆士兰的美景环区 (Scenic Rim) 喜登“十大最佳旅行地区” 榜单。 美景环区一向被称为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的“后花园”,它低调隐世,是一片美丽的宝藏区域。

这是《孤独星球》连续第17年发布年度旅行榜单,分年度‘十大最佳旅行国家’、‘十大最佳旅行地区’、‘十大最佳旅行城市’三大系列。2022年的关注重点是依然可持续、社区发展和多元化社区旅游主题,挑选了对游客有望留下积极影响的田园诗般的自然体验。

布里斯班美景环区

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大中华区局长沈俐 (Charley Shen) 说:“《孤独星球》向来有着全球“旅行者圣经”的美誉,其系列年度榜单在旅游业界以及昆士兰旅游业者中间颇负盛名。如果谈到与可持续旅游体验相关的自然风景、国家公园、雨林漫步、精品生态住宿、及地方特色美味等,美景环区 (Scenic Rim) 可谓表现非凡。我们很荣幸看到这个私藏的“后花园”得到评委青睐,脱颖而出成为澳大利亚唯一一个上榜三大系列榜单中的地区。该奖项的获得实至名归,它是对美景环区及整个昆士兰的生态旅游及多元化社区发展的高度认可。”

据悉,美景环区尤其吸引评委会眼球的体验包括:澳大利亚最新的大徒步环线——美景环区探索路线 (The Scenic Rim Trail)、夜幕降临露豪华露营 (Nightfall Wilderness Camp)、巴尼山生态度假屋 (Mount Barney Lodge)、圣漠兰骆驼农场 (Summer Land Camels) ,以及六座令人惊叹的国家公园。

“我们很高兴看到美景环区入选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它原始纯净,是以生态为基础的澳大利亚旅游目的地”,《孤独星球》的克里斯·泽赫 (Chris Zeiher)评论道,“令人惊叹的美酒美食、不可思议的热带雨林和丛林漫步、令人难以忘怀的住宿,这是澳大利亚一个出其不意地拥有所有体验的地方。”

美景环区是一个低调的自然仙境,拥有六座国家公园、多个豪华露营及生态度假屋、25座酿酒厂、独特的美食体验、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冈瓦纳雨林 (Gondwana Rainforest),以及美丽悠闲的乡村田园风光等,从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都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

附:参考行程

布里斯班乡郊自驾 唱一曲悠扬的田园牧歌
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以亚热带的宜人气候、繁华的大都市而闻名,拥有现代化的城市天际线、世界级的餐馆和酒吧等。然而,以它为起点仅仅1小时,就可以抵达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景致— —明信片般的自然风光和新鲜的美食——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城市的迷人世界。 请跟随下文,静下心来,享受它的美景如画,美味如饴(友情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哦)。

第一天

上午: Summer Land Camels

圣漠兰骆驼休闲牧场(Summer Land Camels) 是一个欢乐而悠闲的世界,它是澳大利亚大型的野生骆驼驯养基地和乳制品厂。农场主以人道、可持续的理念养育出开心的骆驼,并生产优质的骆驼产品,如骆驼奶、芝士蛋糕乃至护肤品等。在这里可以体验喂养性格温顺而热情的骆驼,了解拥有极高营养价值和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骆驼奶。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下、在美丽的白色建筑中、品尝农场咖啡馆里的驼奶制品,这样的时光无比惬意。距离布里斯班市区不到1小时车程。

圣漠兰骆驼休闲牧场

下午:The Overflow Estate 1895

从骆驼牧场向东南方向行驶40分钟可到达The Overflow Estate 1895,命名于1895年的一座田园牧场。如今是一家精品葡萄酒厂,建于Lake Wyaralong湖畔的半岛上,拥有大约12公里的环湖海滨。

晚上:Spicers Hidden Vale

幽幽谷 (Spicers Hidden Vale)是一处占地12000英亩的英式庄园度假村,从乡村到奢华,从农场到餐桌,从精致美食到自然环境,都在这里都得到完美融合。它建有童话般的花园、新装修的豪华家园,以及一系列基于大自然的娱乐活动如射箭、山地自行车等。度假村的Homage餐厅提供精致的就餐体验。此外建有野生动物研究中心,有专业向导带游客去广阔的庄园里发现考拉等野生动物。

美景环区探索路线

第二天

Spicers Scenic Rim Trail

Spicers集团下的美景环区探索路线(Spicers Scenic Rim Trail) 为游客提供更多沉浸式的自然体验。虽然徒步需耗费体力,但是重要的环节绝不会将就,比如旅途中有安排在Homage享受精致的餐饮、有直升机接送,晚上则会根据线路入住Spicers旗下不同的度假村等。Spicers 美景环区探索路线有多种天数选择:1天、2天、3天、4天、5天、7天等,是一生值得体验一次的乡村公路旅行选择。

最后一天

上午:Scenic Rim Brewery

在美好的晨光中醒来,前往位于阿尔福德山(Mt Alford) 的美景环区啤酒厂(Scenic Rim Brewery),它曾经是一家日用品商店,现在则是美酒美食爱好者自驾途中的必停之地。这里提供大约六种不同口味的啤酒,分别以典型的昆士兰人物命名。菜单上的德式美食会让人大快朵颐,此外,一定要尝尝新鲜出炉的椒盐脆饼。

Gold Coast

下午: Kooroomba Vineyard and Lavender Farm

布里斯班美景环区也有大片的紫色花田——库鲁姆巴葡萄园和薰衣草农场(Kooroomba Vineyard and Lavender Farm )。在蓝天白云和大分水岭雄伟山峰的映衬下,紫色的薰衣草花田和白色的小教堂格外引人注目。这个令人垂涎的花田里每一处都可能拍出大片。农场选用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薰衣草品种,一年四级都有花朵盛开,这使得从餐厅和地窖门看到的景色永远都鲜活、鲜艳。

库鲁姆巴葡萄园和薰衣草农场

晚上:Tommerups Dairy Farmstay

汤姆卢普斯奶牛场(Tommerups Dairy Farm)位于凯利谷(Kelly Valley),该家族农场已经经营至第6代。提供住宿和农场生活体验。住宿可选择汤姆卢普斯家美丽的历史宅邸(建于1888年,汤姆卢普斯连续5代人都曾住在这里),也可选择小溪畔的独立木屋,围着炉火、看着星空,享受一杯葡萄酒。第二天早上离开之前,可以和农场主一起挤奶,喂农场小动物,在河里游泳,在农场里闲逛寻找采摘新鲜的农产品等。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