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风华集国风创意市集开放招募,第一期落地江西龙虎山


九州风华集·道家上清国风创意市集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江西龙虎山上清古镇举办,摊位招募现已开放。 市集将把游戏、动漫、华服、潮玩等多种文创内容带到热门线下景区展出、销售,丰富景区游客体验,同时也把线上文创内容带入大众生活,产生新的传播和变现机会。
开放的国风创意市集,把文创带到线下 九州风华集是有饭研究推出的线下toC活动品牌,旨在和文旅景点合作,为景区提供更多的消费内容,为文创内创造新消费场景。 活动选在有风景和文化底蕴的热门景区,以国风文化汇集线下消费者,再通过在景区内组织主题市集,将文创内容带到线下,和用户现实生活融合,和景区内自然风光、国风文化融合。 道家上清,是九州风华集的第一站,地址选在国家AAAAA景区龙虎山上清古镇,市集主要分为互动、商品销售和饮食三个区域。 参与展出、摆摊的合作方将来自游戏、动漫、潮玩、华服、手工艺术等多个文创领域,总数预计在80家左右。 在10月1日至7日之间,这些文创品牌将齐聚于上清古镇,和景区进行双向赋能,并获得九州风华集开放的长线资源支持。 上清古镇,热门景点全面赋能 上清古镇位于江西省鹰潭市,是国家AAAAA级景区,龙虎山景区重要的人文景点,也是中国道教文化发祥地,被誉为中国道教第一镇。 古镇位于龙虎山西南侧,是游客完整体验龙虎山景区各景点的必经之地。
作为九州风华集·道家上清的主要合作方,上清古镇将提供包括人、场地、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
市集举办场地将选在上清古镇入口至重要景点天师府一线的多个广场和街道两侧,总可用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摊位超过200个。 在2021年五一期间,上清古镇的日均游客数量超过5万,这些游客的龄跨度广,且多是文化需求型游客。展商可以直接接触大众用户,宣传品牌,获得线下反馈,也能直接在线下向较核心的文化内容用户卖货、宣传。 同时,展商及购买市集VIP门票游客在景区内饭店、客栈消费享8折优惠。
长线支持,更多合作即将公布 和现存的多数单次合作的线下市集不同,九州风华集是一个长线项目,不仅会连续在多个热门文旅景点举办活动,也会给合作方提供长线、多样的资源支持。 在本次九州风华集·道家上清项目前后,合作方将可获得覆盖游戏、动漫等领域的垂直媒体,官媒,及当地大众媒体的多端图文、视频报道。 单次项目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文创品牌、文旅品牌做沙龙、主题展会等更多合作,一同持续探索文创、文旅的更多可能。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