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世界各地的树木爱好者,拥抱自然 2021抱树世界锦标赛在芬兰列维举办


2021抱树世界锦标赛已于8月13日到28日在芬兰北部拉普兰地区的列维(Levi)成功举办。本届锦标赛分为现场比赛和线上挑战两个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踊跃参与,树木爱好者们借此机会进行了友好交流。

2021抱树世界锦标赛现场比赛,©VisitFinland/HaliPuu

本届赛事由HaliPuu公司主办,这是一个拥有伟大梦想的小型家族企业。HaliPuu公司致力于以一种有趣且亲切的方式将人们带入森林,也将森林带到人们身边,并使各地的人们珍惜身边的每棵树木。HaliPuu公司对自然与森林的热爱,从这个公司的名字就可见一斑,HaliPuu在芬兰语中是“拥抱树木”的意思。

HaliPuu森林现场比赛已于2021年8月21日在芬兰北部拉普兰的列维地区圆满落幕。来自意大利的参赛选手Stefania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第二次参加比赛。对于Stefania来说,取得冠军是一个惊喜,肩伤对她的赛前准备有一定影响。“去年比赛开始前我很紧张,但这次我很放松,因为我没有想到会赢。结果却完全出乎意料,”Stefania说。Stefania的整体表现让评委们惊叹不已,她展现了敏捷、奉献和创造力,并掌握到了抱树的精髓。

与Stefania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瑞士、芬兰、苏格兰、西班牙、德国和乌克兰的选手们。据悉,所有参赛选手都现居在拉普兰,无需跨地区参与本届比赛。同时,本届现场比赛并未对公众开放,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赛事在安全和健康的环境下进行。

澳大利亚参赛者Juha的创意抱树©VisitFinland,HaliPuu

本届抱树世界锦标赛为选手设置了三个项目进行比拼:

速度拥抱Speedhugging:2分钟内拥抱树木最多棵者获胜。所有参赛选手在一片视野开阔的地方,在1分钟内拥抱尽可能多的树木,拥抱每棵树木的时间至少持续5秒。

深情拥抱Dedication:参赛选手任意选择一棵树,深情拥抱最多1分钟。

创意拥抱Freestyle:最有创意的抱树方式。参赛选手自选抱树方式,只能选取一棵树并保持姿势最多1分钟。

2021抱树世界锦标赛现场比赛冠军得主Stefania ©VisitFinland,HaliPuu

本届大赛涌现了许多不同风格的参赛选手。正如去年一样,大家的创造才能和创新能力十分惊人,而且非常有话题性。例如,澳大利亚的参赛者Juha爬上梯子,为树木戴上口罩以示保护。

2021线上抱树比拼也吸引了许多的国际观众。从夏威夷到荷兰再到俄罗斯,这些参赛照片源源不断地涌现,展现了参与者们发自内心的情感和绝妙的乐趣、奉献精神、创造力和爱。评委们发现面对如此优秀的作品很难进行排名,但获胜者还是显而易见的。获奖照片由来自哈萨克斯坦的Lyazzat,照片中是她的母亲拥抱一棵松树的画面。评委们表示:“当我们第一次看到获奖作品时,它的真诚打动了我们。它简单、有力、美丽并且向所有观众传达着拥抱者的态度和力量。”

2021抱树世界锦标赛线上挑战赛冠军照片 ©VisitFinland/HaliPuu

作为线上挑战赛的冠军,Lyazzat和她的母亲被邀请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即将在芬兰列维HaliPuu森林举行的2022年现场比赛。线上比赛的亚军来自荷兰、俄罗斯和乌克兰,欢迎他们代表自己的国家前来参加2022年的比赛。

本届抱树世界锦标赛成功落幕。“虽然筹备这个比赛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都是亲力亲为,” HaliPuu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拥抱官Riitta Raekallio-Wunderink笑着说。“我们是一个小型的家族公司,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处理。但能够接触到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让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谢谢所有参与者与我们分享拥抱。它们是珍宝”。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