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集团携手支付宝 亚洲舰队迎来最in移动支付方式


全球最大的休闲旅游公司嘉年华集团(NYSE/LSE: CCL; NYSE: CUK)今日宣布,已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协议,将于嘉年华集团亚洲舰队上提供“支付宝”服务,游客将能够在邮轮旅行中以时下最流行的移动支付方式进行消费,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嘉年华集团旗下品牌的产品与服务。

基于该协议,嘉年华集团旗下意式文化品牌歌诗达邮轮将率先引入支付宝作为全新的船上支付方式选择。届时,游客可在登船时通过扫码将其支付宝帐户直接与“歌诗达卡”进行关联,用于船上购物、餐饮、娱乐活动以及岸上观光等消费,并每晚通过支付宝结清款项。

该服务预计于2017年6月登陆服务于中国市场的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之后将陆续拓展至整个歌诗达邮轮亚洲舰队,包括大西洋号、维多利亚号、幸运号,以及4月入驻日本的新浪漫号。

嘉年华集团旗下另一领先品牌公主邮轮也有望将支付宝引入其服务于中国和亚洲市场的邮轮,其中包括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并将于今年7月以上海为母港开启首个中国母港航季的盛世公主号。更多推出计划的相关细节将于日后发布。

支付宝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和生活方式平台,在中国及海外服务超过4.5亿实名用户。此次嘉年华集团与支付宝强强联手,顺应“电子化”热潮将旗下邮轮的船上消费体验拓展至全新领域,将有力助推集团的市场发展。

“我们很高兴看到游客能够在嘉年华集团中国和亚洲的邮轮上使用支付宝,”歌诗达邮轮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兼嘉年华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汤沐(Michael Thamm)表示。汤沐于近期被任命为嘉年华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同时负责歌诗达全球业务和嘉年华集团亚洲及中国业务。“嘉年华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邮轮产业的积极发展,满足本地市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支付宝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支付和生活方式平台,为用户提供覆盖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和资讯。此次合作正是我们不断走近消费者,了解中国游客需求,为其量身定制邮轮产品的又一例证。我们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打造更为方便快捷的船上消费方式和不同凡响的邮轮体验。”

“和嘉年华集团的合作是支付宝的有一个里程碑。” 蚂蚁金服副总裁及国际事业部COO赵颖表示,“今年春节起,中国消费者可以用支付宝在飞机上进行空中购物,现在和嘉年华集团一起又实现了海上用支付宝。和合作伙伴们一起服务好上天入海的中国游客,同时为全球商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无现金’服务方案,是支付宝出境游业务的使命和价值所在。”

目前,嘉年华集团旗下共有六艘邮轮服务中国市场,分属于歌诗达邮轮和公主邮轮品牌,已为中国市场带来总计约400万乘客天,占据近50%的市场份额。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邮轮市场需求,公主邮轮今年进一步加大投入,全新盛世公主号将于7月11日在上海港开启其在中国的首个航季,搭载3560名宾客探索众多亚洲目的地。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