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式幽默,为荧幕带来欢笑


一部新近开播的家庭情景喜剧《爱尔兰的弗兰克》,证明爱尔兰式幽默正是当下让人们保持微笑的秘籍。《爱尔兰的弗兰克》被视作是继《神父特德》、《大祸临头》和《德里女孩》后的又一“爱式幽默”力作。影评家描述其为“夸张肢体与无厘头风格并存的原创喜剧”。

该剧卡司阵容也颇为观众所熟悉。曾出演《白雪公主与猎人》的布莱恩·格里森(Brian Gleeson)担当男主角弗兰克;弗兰克的好友扮演者是他的弟弟多姆纳尔·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后者曾出演《哈利波特》中比尔·韦斯莱(Bill Weasley)一角;兄弟二人同时担任本剧的编剧和执行制作人。弗兰克的前女友则由热播剧《正常人》中康奈尔(Connell)妈妈的扮演者莎拉·格林(Sarah Greene)饰演。

该剧众多外景拍摄自都柏林郡北部,那里也是主创格里森兄弟一家的成长之地。该地区以其迷人的海岸海滩,壮丽的悬崖步道,隐秘的美食餐厅和活力的海滨村庄闻名,其中马拉海德,豪斯(Howth)和波特马诺克(Portmarnock)更是都柏林周边游的好去处。同时,该剧也在都柏林文化中心——圣殿酒吧区(Temple bar)和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取景。

马拉海德城堡

从电影到热播剧,爱尔兰岛格外受到荧幕青睐。大荧幕之作《哈利波特》、《星球大战》、《阿特米斯》榜上有名;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热播剧《正常人》使得拍摄地斯莱戈(Sligo)进入人们视野。今年,HBO史诗剧《权利的游戏》®迎来了上映十周年纪念。剧中多达二十五处场景皆拍摄于北爱尔兰,也让剧组和演员亲切地宣称北爱尔兰为“家”。

跟随影视剧作打卡剧中“同款线路”成为近年来影迷们热衷的旅行主题。在国际旅行暂停的今天,重温这些荧幕佳作也能让我们回味翡翠岛的美好,憧憬未来前往爱尔兰的怦然心动之旅。

文中提及剧名中英文对照
《爱尔兰的弗兰克》 Frank of Ireland
《神父特德》 Father Ted
《大祸临头》 Catastrophe
《德里女孩》 Derry Girls
《正常人》 Normal People
《权利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