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电影去探秘德克萨斯


德克萨斯有着悠长的荧幕历史,在美国电影和电视方面有着卓越的贡献,很多大荧幕的作品都产自德克萨斯州,现在这里仍旧不断激发着荧幕工作者的灵感。210多个驻扎在德克萨斯州的影视制作公司,其专业又敬业的电视电影制作团队让德克萨斯州成为电影产业的摇篮之地,不断吸引着全美乃至全球的影视工作爱好者。


德克萨斯-电视电影制作基地

德克萨斯州是美国大荧幕上的常客,众多知名的大制作影片都在这里完成拍摄,例如近些年金球奖和奥斯卡提名影片《少年时代》(Boyhood), 《结果》(Results),《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大地惊雷》(True Grit) 和《非常小特工之时间大盗》(Spy Kids: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电视方面也好不示弱,众多叫好又叫座的精彩美剧也都取景于德克萨斯州,例如艾美奖提名电视剧《罪恶的美国》(American Crime),《守望尘世》(The Leftovers),《杀出个黎明》(From Dusk Til Dawn),第五十届乡村音乐学院奖(The 50th Annual Academy of Country Music Awards),达拉斯(Dallas),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

德克萨斯州自助电影之旅

100多年悠久的影视历史为德克萨斯州这片神奇的土地更添些许神秘感,众多美国经典影片和电视节目在这里拍摄而成。德克萨斯州电影委员会(Texas Film Commission)推出一系列德克萨斯州自助电影路线,让大家跟随电影的脚步探秘德克萨斯州。

少年时代(Boyhood)

著名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Richard Linklater)凭借少年时代(Boyhood)这部电影在2015年的奥斯卡上大放异彩,电影描述了导演自己的德克萨斯童年,拍摄大部分在奥斯汀(Austin)一带完成,同时也表现了德克萨斯州众多地区的特色。片中家人常聚的保龄球场应是在休斯顿,但其实拍摄完成于奥斯汀的Dartbowl保龄球馆。另外片中出现的The Continental Club也是奥斯汀市知名的音乐场所,店主也是导演的朋友,这里还曾经是理查德·林克莱特(Richard Linklater)在1989年的突破之作《都市浪人》(Slacker)的拍摄地。

The Continental Club
1315 South Congress Avenue
Austin, TX
512-441-2444

我心深处(Places in the Heart)

霍顿·福特(Horton Foote),电影《温柔的怜悯》(Tender Mercies)和《前往邦地富尔》(The Trip to Bountiful)的作者,曾说过他爱上了这里。同时这里也是女演员萨莉·菲尔德(Sally Field)获得奥斯卡奖的影片《我心深处》(Places in the Heart)的拍摄地。这里神秘的小镇就是沃克西哈奇(Waxahachie)。这里也是多次提名奥斯卡奖的电影人罗伯特·本顿(Robert Benton)的故乡。他曾是电影《雌雄大盗》 (Bonnie and Clyde)的编剧和《我心深处》(Places in the Heart)的导演。这座历史悠久的小镇有着保存完好的历史建筑,是众多电视电影节目的最爱的取景地。埃利斯县博物馆(Ellis County Museum)是大家一定要去拜访的景点,这里会为大家免费提供电影地图,为大家指示著名电影的拍摄地。

Waxahachie
Waxahachie, TX
972-937-8364


巨人传(Giant)

造访马尔法(Marfa)小镇,探索1956年出自于德克萨斯州的经典电影巨人传(Giant)的足迹。延续至今,这里依旧续写着电影的传奇,独自撑起德克萨斯州的迷你好莱坞的名号,不时还会举办本地电影节。著名电影《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和《血色将至》(There Will Be Blood)都曾经在这里拍摄,浓厚的电影历史造就了传奇的电影小镇。
Marfa
Marfa, TX
432-729-4942

德克萨斯的巴黎(Paris, Texas)

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1984年执导的电影德克萨斯的巴黎(Paris, Texas)虽说实景地并非在德克萨斯州的名为巴黎的小镇,但确实是在德克萨斯州摄制而成。巴黎(Pairs)小镇位于亚瑟港(Port Arthur)到马拉松(Marathon)小镇之间,是大弯国家公园(Big Bend National Park)北边一个迷人的小镇。影片中,主角Travis (Harry Dean Stanton饰演)和Walt(Dean Stockwell饰演)在90号公路西边的马拉松&RV公园旅馆(Marathon Motel and RV Park)居住,当时处于衰落期的旅馆在被电影拍摄之后,被一对夫妇买下并更名为“fixer-upper”。几经翻修之后,旅馆已经失去了原貌,但仍是一个十分值得去体验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最数名的“暗空 Dark Skies”,成千上万的群星挂满夜空。

Marathon Motel & RV Park
701 U.S. 90
Marathon, TX
432-386-4241

母女情深(Terms of Endearment)

在电影母女情深(Terms of Endearment)中,Aurora Greenway (Shirley MacLaine饰演)和退休宇航员Garrett Breedlove (Jack Nicholson饰演)开车在海边自由畅游,这迷人的场景被作为电影的标志性海报,其背后的海滩就是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Galveston)附近的东海滩(East Beach)。这部影片也被1983年的奥斯卡评委最佳影片。

East Beach
1923 Boddeker Road
Galveston, TX
409-797-5111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