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普林节,感受以色列的如火热情


春天已近,正如《雅歌》书中所说的:“冬天已往,雨水止住过去了。地上百花开放、百鸟鸣叫的时候已经来到。”伴随着春日的脚步,犹太教中最欢乐的民间传统节日——普林节也拉开欢乐的序幕。

根据《以斯贴记》记载,在波斯帝国统治的年代里,以斯贴皇后拯救他们逃离大臣哈曼的暗算,以此避免了灭族危难。为纪念和庆祝此次幸存,犹太人把每年犹太历阿达月的第14天或第15天,公历的2月到3月期间某天,设立为普林节。今年的普林节恰逢中国农历元宵节。如今,如同中国节日都会有不同的传统美食一样,在普林节里人们为了表达对哈曼的恨意,模仿哈曼的三角耳,只做了一款名为哈曼耳朵的点心作为普林节的传统食物。如今,哈曼的耳朵也提供不同口味供人们选择。

普林节这天对于犹太人来说仿佛是重生之日,所以他们也愿意尝试全新的自己。一改往日严谨的形象,大家会装扮成各种卡通或者角色的样子,身着夸张怪诞的服饰、戴着奇特的面具、走上街头参加狂欢游行。因此普林节又称为以色列狂欢节或犹太狂欢节,是以色列民众特别是小朋友最为喜爱的节日之一。以色列各大城市都会在期间举行化妆游行活动,比如特拉维夫、海法、耶路撒冷等。其中尤以中部小城霍隆最为盛大,因为这里每年都会举行以色列规模最大的普林节狂欢游行活动,节日氛围也更为浓厚。

狂欢期间,以色列国民以饮酒、欢宴、集体歌唱、跳舞、集会、放烟花、盛装假面、向穷人施舍和互赠食品等等方式来庆祝。其中尤以盛装假面游行最为热闹,游行期间除了有各式主题的花车巡游外,还有杂耍,歌舞表演等节目供大家欣赏。游行队伍每到一处,便会吸引新的民众和游客加入,大家踏着欢快的主题曲,边跳边唱,直至整个城市都变成一片狂欢的海洋。除了举行变装游行之外,以色列民众还会举杯畅饮,甚至喝得酩酊大醉。

普林节的深厚历史,热情似火的以色列国民,一片狂欢的节日氛围,春日的以色列以丰富的体验等待着大家前去探索!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