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战略合作峰会在京完美举办


2月25日,核心主题为“战略谋发展 携手赢未来”的“2017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战略合作峰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和旅业家联合主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大洼区区委书记王政准,大洼区副区长张晓月,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震等出席了推介会。港中旅中总社副总裁林寿、易游假期董事长郭月晨、国华假日董事长梁耀峰、环球运通董事长周卓识、中国旅游发展联盟等户外旅游爱好者协会代表和腾讯旅游、网易旅游、搜狐旅游、凤凰旅游、新浪旅游、翼旅网、中华网、人民日报海外频道、新华社、光明日报、今日头条、大公网、旅业家等多家媒体记者,共计200人出席了此次峰会。


根据盘锦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战略定位,拓宽国际入境市场格局,提升盘锦全域旅游及“红海滩+”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美誉度,从而推动辽宁旅游全面发展,本次峰会围绕“旅行社+景区”如何目的地营销 、“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为讨论话题,邀请国内外知名旅行社、线上OTA、一线媒体等企业参会共同商讨,进一步提高盘锦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本次峰会中,盘锦市大洼区区委书记王政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依照盘锦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全域美丽家园、多元化幸福驿站”的战略定位统领大洼的经济发展,用国际化视野来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世界级湿地旅游目的地,整合旅游资源,形成了红海滩+休闲农业游;红海滩+温泉度假游;红海滩+文化深度游;红海滩+特色礼品游等品牌旅游项目,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全面开启“红海滩+”旅游新模式。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到会并就“深度融合旅游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论述。
通过宣传片和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大洼区全域旅游发展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是国家4A级景区,成立于2013年。景区以天下奇观红海滩为主要元素,依托全球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世界最大的濒海芦苇荡、数以万计的珍稀水禽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构成了红滩绿苇,海河相融,百鸟共舞的奇特美景。这里是独一无二的“世界红色海岸线”, 先后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中国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胜地”等多项国家级殊荣,曾连续两年举办红海滩国际马拉松大赛,央视全程直播,在国际赢得极大的赞誉。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去年一年游客总数达到110万人次。目前正在向创建国家5A级景区冲刺。

2月19日,从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传来喜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在全国24个景区比拼中,以94.1的高分通过景观质量评审,成功拿到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入场券。接下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将按照国家5A级标准,继续加大投资,加强景点建设,并完善景区服务设施,争取早日实现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目标。


与会领导与旅游业界的精英们针对“2017年旅行社+景区如何融合营销”“2017入境旅游目的地融合发展之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与中国旅游发展联盟、河北旅游发展联盟、京津冀自驾游联盟、大连旅游发展联盟正式签约为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战略合作峰会为红海滩景区打造京津冀“大花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2017年盘锦旅游开辟国内、国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