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美食节”在京启幕 为期一周


6月1号至5号,南非驻北京大使馆与瑜舍酒店在三里屯(太古酒店)共同举办“南非美食节”。美食节的食谱由南非著名厨师、美食设计师——左拉内娜女士提供。美食有三菜午餐和四菜晚餐,还有南非饮品:红酒、爱玛乐酒、savanna苹果酒、Ceres果汁、博士茶,这些美食将在Village Café供应。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Dolana Msimang)女士(右一)开幕讲话

南非美食家左拉内娜在现场讲述美食故事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Dolana Msimang)女士和南非著名厨师、美食设计师左拉·内娜(Chef Zola Nene)女士出席表示,中国和南非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两国在人员往来、旅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南非的烹饪传统历史悠久,其葡萄酒更是载誉全球,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美食的交流拓宽和丰富两国之间的互动往来。


左拉内娜闻名于南非电视脱口秀节目“Expresso”,她是这档节目的常驻大厨。5月26-29日,她参加在中国山东烟台举办的“世界美食家食谱奖”大赛,以决赛选手身份为她的食谱“简单的美味”争夺“世界美食家食谱奖-最佳电视节目食谱”荣誉。之后到达北京启动“南非美食节”活动。

南非美食家左拉内娜

左拉内娜的烹饪生涯经过了12个年头。她在英国读书的两年期间发现了自己对美食的激情。在柴郡一家有名的法式餐馆做蔬菜烹调师,然后任西式糕点厨师。然后她回到了家乡南非,并就读于斯泰伦博斯著名的烹饪艺术学院,期间,她有机会和南非最好的厨师学习。在进入国家早间快报节目“Expresso”之前,左拉内娜在一家杂志社任食品板块助理,也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大型餐饮公司担任过餐饮部经理。除了在电视上表演烹饪外,她还独立地为出版物和食品企业开发食谱、设计食物风格。


《简单的美味》一书通过食谱讲述了左拉的美食之旅和烹饪事业,旅程中点缀着她的生活片段和个人的想法。其中有对那些曾经启迪和影响她烹饪风格的人们的感激之情,也有对她自己的某个烹饪想法的解释。她的美食理念非常简单—烹饪是服务于大众的。

除了参加南非美食节,左拉还要出席一些媒体采访,而且还将参加关于《简单的美味》一书的书谈活动,活动将于今年6月7日19:00书虫咖啡馆(The Bookworm Café)举行。

南非美食节活动由CDE Prometheus、南非Condere集团、Distell(中国)有限公司、南非钻石葡萄酒、Eagle Canyon国际贸易青岛有点公司、Sun & Diamonds有限公司、南非旅游局与品牌南非等企业组织支持举办。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