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欧盟国家首个旅游年正式启动


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25日在京举办开幕式,中国与欧盟国家首个旅游年正式启动了,正在中国访问的丹麦工业、商业和金融事务部长布莱恩·米克尔森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北京共同为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揭幕并签署《关于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相互支持举办活动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长达一年的旅游年活动的正式开始,在这段期间内,两国旅游行业的各个相关部门将会举办一系列活动。

布莱恩·米克尔森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分别宣读了丹麦首相拉斯·洛克·拉斯穆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做了关于两国旅游业合作前景的主题演讲。

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向2017年中国—丹麦旅游年开幕仪式发来的贺信中文译文:
我特此向2017年中丹旅游年的正式开幕表示真诚的祝贺。
2017年中丹旅游年开幕仪式于2月24日在北京举行,我很高兴中国和丹麦双方的高层政府官员都出席了此次仪式。
旅游年的开幕是已建交67周年的丹中两国之间长久的友好关系的又一亮点,也对中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添价值。通过旅游年,我们不仅可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也可以使两国社会各个层面之间的互动都得到提升。
我希望今年能够到访中国,亲身参与到推广旅游。我也欢迎在旅游年闭幕式前或者期间中国高层对丹麦进行访问。
中国和丹麦之间的频繁访问和交流是两国关系坚固、紧密的重要标志。
请接受我对2017年中丹旅游年的衷心祝福。我们热烈欢迎我们的中国朋友来到丹麦王国参观。
丹麦首相
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
贺信原文如下:

李金早说,丹麦是“一带一路”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中丹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6年两国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1万人次。“中丹旅游年”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为中丹“民心相通”搭建了新平台,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将成为中丹人文交流深入发展的新标志,为密切中丹关系提供新动力。李金早还说,“希望通过举办旅游年,让更多的中丹两国游客到对方国家观光旅游,加深相互了解。要通过举办旅游年促进双向旅游,同时推动两国企业合作。”

丹麦工业、商业和金融事务部长布莱恩·米克尔森说,多年来,中丹两国保持紧密的贸易往来与频繁的双边对话,两国人民经常到彼此国家旅游观光。未来几年,中丹间联系与合作将更加紧密而深入,2017“中丹旅游年”是迈向未来的重要一步。旅游年提供了向中国人民展示丹麦文化、生活、风光、美食等资源的绝佳机会,丹麦人民也可借此机会体验感受真正的中国。2017年,丹麦计划举办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走进丹麦,感受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旖旎的自然风光。布莱恩·米克尔森还说,“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见证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的开幕。从2017年一开始,中国和丹麦两国就为达成更多的合作开了个好头。在今年,不仅旅游将继续作为热点话题为两国人民所追崇,在丹麦诸多世界领先的领域中,双方也能发现更多合作的潜力,比如说时尚和设计、绿色能源、食品和农业以及健康等。”

随后,李金早和布莱恩·米克尔森共同见证了中丹旅游业合作协议的签署。
据介绍,在旅游年框架下,两国除举办开、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外,中方还将组织旅游业界赴丹麦举行“万里茶道”主题旅游推广活动,邀请丹麦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来华实地采风等。

丹麦也将开展一系列市场促进活动,如在哥本哈根举办“中国日”、在中国举办“丹麦日”等活动,并邀请中国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赴丹麦考察。丹麦将在中国举办的其他活动还有:北欧之声:音乐会及座谈会、新安徒生博物馆:建筑及设计、丹麦海岸线:摄影展、北欧黑色:电影放映及工作坊、笑与泪:适合所有观众的丹麦戏剧、石头、剪刀和纸:环境艺术展、有生于无:剪纸艺术展等。

丹麦为旅游年还将在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举办“点亮欧登塞”活动。活动将于12月6日开幕,为期6周。活动期间,将举办灯展庆祝安徒生诞辰150周年。同时,南丹麦大学还将联合包括中国学者在内的世界各国学者共同举办国际安徒生大会。

同时,丹麦还推出在丹麦旅行自驾线路设计竞赛。设计主题包括:丹麦童话、丹麦美食和丹麦设计。参赛选手有机会赢取免费丹麦旅游大奖,行程共计8天/7夜并包含一晚DFDS邮轮住宿。还在移动端推出中文版丹麦购物指南以及举办青少年赴丹麦夏令营等。

在开幕式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莱恩·米克尔森还表示,为了能方便更多中国人去丹麦旅游,丹麦不仅考虑为中国人申请丹麦签证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哥本哈根机场APP有中文版,酒店服务指南也有中文版。布莱恩·米克尔森还介绍,绿色能源在丹麦有很大比例,丹麦拥有很多风电厂,将来会越来越少使用石油和煤炭作为能源,直至完全不用煤炭,以保障优美的环境。中国人去丹麦不仅可以游览名胜古迹,还可以去丹麦的港口、森林去看看。丹麦食品也很有吸引力,在米其林发布的北欧餐馆榜上,丹麦食品上榜北欧最好吃的食物。

“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见证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的开幕。从2017年一开始,中国和丹麦两国就为达成更多的合作开了个好头。在今年,不仅旅游将继续作为热点话题为两国人民所追崇,在丹麦诸多世界领先的领域中,双方也能发现更多合作的潜力,比如说时尚和设计、绿色能源、食品和农业以及健康等。”丹麦驻中国大使戴世阁说。

“我们欢迎您到丹麦来,这是个非常理想的旅游目的地。无论你是休闲单独旅行,携家带口,还是工作商务出行,这里都有切合实际需求和目的的名胜和旅游。”

除了签署两国政府关于旅游年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丹麦王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和百度地图、丹麦旅游局携手中国银联、丹麦旅游局同北欧航空还签署了三个的合作协议。
丹麦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杨·奥尔森还想各位来宾介绍了旅游年期间将举办的活动和项目,包括“丹麦地图”手机App和“丹麦购物指南”的发布等。

在晚宴前,丹麦颤音琴音乐家马丁·法布里西尔斯和吉他手内夫·伊里扎里献上了音乐表演,随后来自丹麦的芭蕾舞者们也带来了《安徒生:真爱》舞蹈的选段。

来自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中国国家旅游局、外交部,丹麦工商业、旅游和金融事务部、丹麦驻华使领馆以及中丹地方旅游部门、相关业界和媒体代表、两国旅行社、航空公司及旅行网站等行业内成员、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约300名宾客参加了开幕式。

丹麦天使:西塞儿·博耶·拉斯姆森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