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祝酒“一带一路” ,总统开启葡萄酒在华巡演


“一带一路”的国际影响力把远在万里之外的拉美国家也吸引过来了。智利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机会在华展开一系列推广活动。目前中国已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尤其在农产品市场上,车厘子等水果在我国很受欢迎。智利红酒也备受追捧,口感好性价比高。5月13日,智利总统歇尔·巴切莱特女士在北京希尔顿酒店正式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智利葡萄酒协会中国巡回路演活动。

智利远在太平洋彼岸的南美洲,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西临太平洋;地形十分狭长,横跨三个温度带。智利葡萄种植区域主要位于中部,属地中海气候,光照充足,降雨丰富;西临太平洋,东临安第斯山脉,洋流和冷暖气流相遇使得智利气候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葡萄的光合作用和有利于糖份的积累;土壤肥沃,地形平坦;有冰雪融水,水源灌溉便利。智利葡萄酒一直被世人认为是全世界最为健康的葡萄酒产区,特殊的地形和日照让大部分葡萄园都免于根瘤蚜虫和各种霉菌的侵害。

自中国和智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在过去的三年中,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展现了快速而令人瞩目的发展势头。相比2015年的同期数据,2016年智利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销量增幅高达76%,而出口销售额增幅也同比上升73%。2016 年中国散装葡萄酒最大来源国是智利,进口总量约 8,586 万升,同比下降 18.32%,约占散装葡萄酒总量的 60%;金额约为 5,744 万美元,同比下降 8.67%,约占散装葡萄酒总额的 50%。


中午时分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女士亲自为智利葡萄酒巡展和推广“站台”,到场陪同的还有智利驻华大使Jorge Heine先生 智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Andreas Pierotic先生 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总监Julio Alonso先生。还有26家来自智利各产区的顶级精品酒庄,用美酒佳酿,搭配特制的智利美食,来呈现智利独特生活方式的时尚风情。智利葡萄酒向消费者展现出其极具表现力、感染力的独特浓郁、优雅的平衡特性和无与伦比的优雅品质。一批新兴崛起的、在沿海产区的葡萄品种风潮,例如黑皮诺、西拉、霞多丽、长相思,再加上长久以来,已被公认的波尔多经典品种在精彩亮相,为众多葡萄酒消费者、爱好者,以及全球的葡萄酒品鉴专家们带来非凡的感官体验。


5月15—19日,智利葡萄酒协会(Wines of Chile)将与这26家顶级智利葡萄酒厂家联手在厦门、杭州、南京、大连四个城市举办品鉴会,届时将在超过千位进口葡萄酒从业者面前展示他们的顶级代表酒款,以此来加快推动智利葡萄酒文化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影响和传播速度。这项活动得到了众多亚洲和中国一流葡萄酒教育机构和葡萄酒文化倡导者的拥护。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