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助力减少碳排放量


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继续践行其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其客运航班因Covid-19疫情而逐步减少并暂停期间,公司仍坚持实行一系列测试措施。在今天发布的为纪念2020年世界地球日而拍摄的新视频中,阿提哈德航空重点介绍了其持续开展的一些重要举措。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在目前这样的艰难时刻,以及Covid-19疫情过后,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都将继续推进。今年早些时候,我们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到2035年将我们2019年的净排放水平减半。通过阿提哈德绿色梦幻客机计划,我们将携手航空业的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减少环境影响。”

今年,阿提哈德与波音、通用电气航空公司及EuroControl等公司合作测试并实施了多项举措,旨在降低油耗、碳排放和噪音。

当从波音公司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装配厂交付时,阿提哈德绿色梦幻客机计划中的一架“环保主题”波音787特色客机成功使用30%的从农业废料提炼而成的可持续航空混合燃料完成了首次飞行。

借助交付后的首次飞行成功经验,波音工程师根据飞机实时传回的数据研究了新的节油措施,并可通过向飞行员提供定制数据来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效率并减少排放。

最近,在爱尔兰国庆日,独具特色的阿提哈德绿色梦幻客机优化了阿布扎比与都柏林之间的往返航班,较之该航线的标准波音787航班,新举措不仅将正常飞行时间缩短了40分钟,而且还减少了800公斤油耗,并将碳排放量减少三吨。

此外,阿提哈德还将该波音787航班还与一年前的使用低效机型执飞的同一航班进行了可持续性能比较,与2019年航班相比,2020年航班运行油耗减少了8吨,碳排放量大幅降低了26吨。

阿提哈德还实施了一系列其他可持续发展措施,包括使用数据确定飞机盥洗室的最佳饮用水量,以及助推飞机跑道滑行的“滑行燃料”量。通过定制两者载量,该航空公司将显著减轻许多航线上的飞机重量,助力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

在其定期客运航班停飞期间,阿提哈德还测试了不使用客机辅助动力装置(APU)的情况下波音787客机的单引擎滑入,同样见证了可持续性方面的增益。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