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与墨西哥航空联手成立跨国合资企业

据ATWonline报道,达美航空与墨西哥航空正式宣布联合成立跨国合资企业。

与达美之前与其他航企成立的跨国合资企业不同,达美此次和墨西哥航空合资成立的跨国企业并不会展开跨洋远程航班运营,而是在销售和营销活动方面展开合作,另外还会对服务于高频次的跨境常旅客的机场设施进行投资。

达美目前已经与法航-荷航集团、意大利航空、维珍大西洋航空合作成立了合资企业。今年3月,达美还与大韩航空签署了成立跨太平洋合资企业的备忘录。

在获得合资企业的官方批准后,达美将墨西哥航空的股份增加至36.2%以进一步加强两家航企之间的联系。另外,达美还拥有增购12.8%股份的权利,因此达美未来最多可以持有墨西哥航空49%的股份。

新的合资企业将利用两家航企的基地为美国和墨西哥的旅客提供出行选择。达美在亚特兰大、底特律、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都会区、拉瓜迪亚、肯尼迪、盐湖城和西雅图都拥有基地,而墨西哥航空分别在墨西哥城、蒙特雷和瓜达拉哈拉设有基地。

同为天合联盟成员的达美和墨西哥航空自1994年开展代码共享,目前已经合作超过20年。达美于2012年收购了墨西哥航空少量股份。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