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大幅削减运力并停飞


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减少96%原计划至4月底的航班运力,以积极应对世界各国在过去一周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而采取的封闭边境管控措施。

这一决策意味着由147架飞机组成的新航及胜安航空机队中,有138架飞机将停飞,这是新航集团自成立以来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新航集团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也将暂停大部分航线网络,49架飞机的机队中将有47架飞机停飞。

新航集团采取多元化经营网络,成立酷航以分散风险并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然而,由于没有国内航班,当国际市场升级严控旅客流动或者同时禁止航空旅行时,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变得更加脆弱。

目前各国边境封锁管制何时能解除尚存不确定性,因此新航集团恢复正常运营的时间尚不明确。

由此造成的航空旅行需求锐减导致了新航客运收入大幅下滑。

公司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增强现金流动性,并减少资本支出及运营成本。如2020年3月1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所提,新航将继续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这些措施包括:

正在与飞机制造商商讨延缓飞机交付时间。如能达成一致意见,这将使公司可以延后支付这些新飞机的款项。
新航集团管理层及公司董事降薪;最高至特定管理层岗位的自愿无薪假期计划。鉴于情况不断恶化,我们已经与工会商讨进一步减少支出所需采取的更多紧急措施;以及
在过去几天,新航集团已利用其信用额度来满足当前的现金流需求。新航集团正与各金融机构商讨公司未来的资金需求。

在这一全球航空业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危机下,公司将继续寻求方法以增强现金流动性。相关措施将在确定后对外公布。

附录:
待相关审批通过后,自2020年3月24日起,新加坡航空及胜安航空中国客运航班运营情况:


航班号
运营频率每周运营日期飞机型号
SQ802/SQ807 新加坡-北京 往返每周7班周一、二、三、四、五、六、日77WR
SQ830/SQ833 新加坡-上海 往返每周7班周一、二、三、四、五、六、日77WR
SQ850/SQ851 新加坡-广州 往返每周3班周一、三、五787
MI972/MI971 新加坡-重庆 往返每周1班周一738

*其中,新加坡飞往北京的SQ802航班仅搭载货运,北京飞往新加坡的SQ807航班搭载客运及货运。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