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长邀请游客品生蚝,签署食品和熊猫协议


正在中国访问的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部长伊斯本伦德拉尔森博士于五月五日(周 五)在北京谈论了新签署的协议,新揭幕的食品和药品监管中心和中国“丹麦生蚝 热”等话题。

正在中国访问的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部长伊斯本伦德拉尔森博士于五月五日(周 五)在丹麦驻华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部长详细解释了访华期间同中国签署 的食品和农业协议,和揭牌的“中丹食品和药品监管合作中心”。同时,部长还回 答了中国“丹麦生蚝热”的话题。

访问期间,部长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明年迎 接两只大熊猫来丹麦铺平了道路。部长还另外签署了两个食品相关的协议,分别是 “关于向中国出口熟制猪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和“关于认 证认可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丹麦一直致力于维护自由贸易,中国也很愿意维持全球的自由贸易体系。对于环 境和食品行业的丹麦公司来说,能够在国与国之间自由贸易很重要。这也是促成丹 麦经济成功的基石。” 伊斯本伦德拉尔森部长说。

周四,部长见证了丹麦驻华使馆同中国国企中粮集团签订“农业食品合作谅解备忘 录”。这份协议将为中粮集团提供便利,从丹麦进口更多的乳品和猪肉制品,尤其 是有机食品产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高端食品产品的需求。

部长在周四还为“中丹食品和药品监管合作中心”揭牌。这个机构由丹麦环境和食 品部、丹麦卫生部和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建立,致力于在食品、药 品(包括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以保护消费者健康与安全为目的的交流和合作,并 鼓励信息的互通。这也是两国保持长期友好双边关系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

在官方层面,拉尔森部长会见了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双方就在关键环境领域内 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他还会见了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两部决定在水资源管理领域 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回答与生蚝相关的问题时,部长感谢中国网民对“丹麦生蚝热”的关注和兴趣。

“丹麦环境和食品部意识到,在最近一周,丹麦生蚝在中国掀起了一轮热潮,引起 很大关注。目前两国之间还没有生蚝进出口的协议签署,但如果中国民众对丹麦生 蚝有需求,我们丹方将很感兴趣就此问题展开讨论。”部长说。

“两国相关食品监管机构就进出口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达成一致非常重要。在生蚝达成协议入华前,如果对生蚝实在有兴趣,我们欢迎各位亲自来到丹麦品尝。”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