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培训学院与哈利法大学携手,为“新一代”飞行员探索游戏化培训


商用客机在技术上变得越来越先进,飞行员的技能也应该与时俱进。但是,如今的训练方法不仅没有随着飞机的升级而改善,反而越来越脱离在数字时代长大的飞行员的实际需求。

在2019年迪拜国际航空展上,阿提哈德航空培训学院和阿布扎比哈利法科技大学宣布开展一项为期三年的研究,旨在利用神经认知为新一代航空公司飞行员开发更具互动性的创新型训练程序。

阿提哈德航空培训学院NEXTGEN项目经理Fabrizio Interlandi机长说:“未来的飞行员是千禧一代,并陆续有更多的后千禧一代加入进来。他们在应用程序、平板设备、电子游戏和虚拟现实技术的熏陶下长大。之前已有研究表明,他们处理信息的方式和学习态度与前几代人不同。而此次研究的目的是找到培训年轻飞行员的新方法,采用他们习以为常的新技术,摒弃教科书和传统课堂学习模式。”

这项研究将由均位于阿布扎比的哈利法大学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工业和系统工程)和阿联酋高等教育学院(ECAE)及其认知神经影像学机构联合开展。阿提哈德航空培训学院的学生和教员将有机会参与研究、访问数据并使用高级全动飞行训练模拟器。

哈利法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副教授、联合首席研究员Nelson King博士和ECAE Claudine Habak博士指出,目前的培训模式没有考虑到学员之间经验的差异,无论是资深飞行员还是零基础学员,通常都学习相同的航空飞行员培训课程。

King博士表示:“传统培训课程采用一刀切的方法。我们将研究新老飞行员的代际差异和大脑发育的不同,并对他们的学习方式进行比较。我们希望找到最有效的方法,让新飞行员不仅有所学,还能有所成。”

Habak博士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与新一代飞行员能力和自信心相配的创新性培训体验。这可能要用到一些 app或者虚拟现实技术,也可能需要游戏化和微学习技术。我们将在研究中探寻问题的答案。

阿提哈德航空培训学院目前提供两项空客A320客机入门培训计划,即多人制机组驾驶员执照-基于循证的飞行训练体系,以及针对外部公司学员的空客A320标准过渡课程。

为达到培训效果,每位学员都应根据自身情况多参加课程学习,课时因人而异。研究将从观察和采访学员入手,以评估课程的有效性并找出差距。

然后再过渡到游戏化培训,并开发设备模拟器,最终引入合适的软件,形成完整的“学习系统”进行评估。阿提哈德航空培训学院与哈利法大学的合作还为建立行业合作伙伴关系、开发阿联酋学生人才实习项目提供了机会。

阿提哈德航空培训学院副总裁Paolo La Cava机长说:“这项研究具有开创性意义,将进一步证明阿布扎比强大的创新实力。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以最有效和最高效的方法对未来的飞行员因材施教,不仅针对阿提哈德航空,还面向选择我们提供培训的许多其他航空公司。”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