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相会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并出席两国政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正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于五月三日(周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位领导人共同同意了《中国-丹麦联合工作方案(2017-2020)》,并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间有关食品贸易、大熊猫保护、食品和药品管理、电影和认证认可六项合作协议的签订。
2017 年 5 月 3 日


正在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于五月三日(周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这是我 2015 年 6 月任首相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我非常激动。这次三天的访华行程将借着两国政府同意《中国-丹麦联合工作方案(2017-2020)》的契机,将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到新高度。丹麦积极致力于推动自由贸易和通过开放进行投资,这些都是我们经济高速发展的基石。” 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说。


两国政府随后认可了《中国-丹麦联合工作方案(2017-2020)》,为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提升铺平了道路。
《工作方案》将为两国政府部门和各部委之间在各领域进行合作提供明确指导。这些领域包括政治、司法、经济、科研教育、旅游、食品和农业、卫生和可持续发展等。
拉斯穆森首相同时向李克强总理表示,丹麦欢迎中国在维护自由贸易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邀请中国在欧盟框架下参与更多领域的合作。


会见之后,两位领导人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部门间有关食品贸易、大熊猫保护、食品和药品管理、电影和认证认可六项合作协议的签订。
其中,两国《关于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再次确认了明年熊猫将移居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前一日,拉斯穆森首相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丹麦和中国的关系潜力巨大,当前面临良好发展机遇。我们欢迎两只熊猫去丹麦定居。两国的人文交流,正在开展的 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也极大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我们还将出台更多的政策,吸引中国旅客前往丹麦。”拉斯穆森在会见李克强时指出。


丹麦政府已经放宽了对中国旅行者的签证政策,取消送签材料中对于“在丹麦接待方”要求,缩短团体旅客签的处理时间,并会在西安、深圳和福州新开设三个丹麦签证申请中心。
丹麦政府预计今年将接待 26.2 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这个数据在 2016 年和 2009 年分别为 21.8 万和 5 万。首相也向中国游客们发出了邀请。
随首相一同进行正式访问的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长伊斯本·伦德·拉尔森博士和卫生部长凯琳·埃勒曼,签署了部分政府间合作协议。在签订政府间各项协议之后,李克强总理设宴招待拉斯穆森首相一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