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去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悠闲度假


最近,高端旅游杂志《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甄选出今年冬天最适合度假的全球十大城市,它们集深厚的文化、精彩的美食和耀眼的建筑为一体,斯洛文尼亚(Slovenia)的首都——卢布尔雅那(Ljubljana)妥妥上榜!

《悦游》评论到:“有着强烈的生态意识,风景如画的斯洛文尼亚首都常常凭借悠闲的氛围、丰富的绿色景致和令人愉悦的餐饮场所而位居‘最宜居城市’调查榜首。她历史悠久的市中心紧凑而精致,无车环境不仅为城市平添宁静之美,更凸显了卢布尔雅那河的中心地位。

夏季时,河畔的咖啡馆一字排开,足见其氛围之悠闲。到了冬季,当18世纪的圣尼古拉斯大教堂、山顶城堡和巴洛克式宅院披上雪白的外衣,整座城市会更加迷人。

走过三桥,到著名的中央市场参观,绝对是卢布尔雅那城市之旅的一大亮点。你可以在这里购买到附近农民与生产商带来的本土蜂蜜、自制奶酪和新鲜蘑菇。此外,坐落在老城区边缘的库伯酒店(Hotel Cubo)拥有完美的地理位置,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时尚气息,是冬日度假的理想选择。”

冬季的卢布尔雅那到底有多美?让一组风景图来告诉你:

灯光闪耀的河畔,行人走过的小桥,衬托得夜幕下的城市与城堡愈发宁静
到河畔的咖啡馆坐一坐,这舒适悠闲的时光必不能错过!
雪花纷飞,卢布尔雅那的夜景真美
圣诞彩灯把12月的卢布尔雅那点缀得更漂亮啦~
圣诞彩灯把12月的卢布尔雅那点缀得更漂亮啦~
圣诞节是斯洛文尼亚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来加入欢乐的人群一起狂欢!

除了卢布尔雅那之外,《悦游》评选的今冬最适合度假的十大城市还包括:意大利 – 那不勒斯、荷兰 – 阿姆斯特丹、摩洛哥 – 马拉喀什、西班牙 – 塞维利亚、葡萄牙 – 波尔图、南非 – 约翰内斯堡、美国 – 旧金山、波兰 – 华沙,以及希腊 – 雅典。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