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共和国旅游部部长助力“目的地古巴”在驻华使馆启动


古巴共和国大使馆于11月8日(上周五)在使馆举行了“目的地古巴”启动仪式。近100名中国旅游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与此次活动,古巴共和国旅游部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克鲁兹先生也出席了活动并对古巴旅游业进行推介。

“目的地古巴”启动仪式

马雷罗•克鲁兹先生当天以“古巴旅游业现状和前景的最新情况”为题作演讲。他表示,古巴不仅拥有全球最迷人的海滩,还有很多引人入胜的历史文化遗产,古巴一直致力于打造环保可持续的旅游业。

古巴共和国驻华公使在活动开始致欢迎词

马雷罗•克鲁兹先生说:古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我们也将持续两国之间的友谊,为此古巴将迎来一系列活动, 2020年将庆祝古巴中国建交60周年, 2021年定为中国古巴旅游年并选定中国作为2021年古巴国家旅游博览会的主宾国。

古巴共和国旅游部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克鲁兹先生介绍古巴旅游的现状和最新情况

马雷罗•克鲁兹先生说在旅游业上也有一系列的举措争取扩大和加速古巴在中国的影响力,明年初将会在古巴驻华大使馆增设旅游参赞一职,鼓励古巴旅行社在华开设办事处,简化旅游流程。
同时在古巴国内增加和改善配套的软硬件设施,培养会中文的导游,也在积极协商解决上网和热水壶等中国需求的问题,在中国也积极和在线旅游服务公司、线上支付平台洽谈让中国游客在古巴更便捷更轻松。
哈瓦那作为世界七大奇迹城市之一,即将庆祝其建市500周年,此次活动将通过对古巴的文化、历史和旅游资源的介绍,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

近100名中国旅游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参与“目的地古巴”启动仪式

不仅如此,古巴和相邻国家也在积极发展从中国到加勒比地区的一程多站式旅游,将古巴作为加勒比地区的一扇门。部长先生说“我们已经与墨西哥和多米尼加共和国达成共识”

古巴旅游部部长表示旅游业是古巴第二大外汇来源,仅次于专业医疗服务输出,对古巴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古巴旅游业投资呈持续增长态势,旅游业投资对古巴旅游业的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古巴旅游部最初预计截止到2019年底,会有超过510万人赴古旅游

古巴著名的鸡尾酒-莫吉托

古巴拥有300多个天然海滩,其海滩上的沙子细腻、温暖、干净,海岸宁静,海水清澈而又多彩,海床宽大又美丽。这片全年都可以提供阳光和海滩的陆地对于游客充满着吸引力。此外,古巴的4,000多座天然小岛更拥有着无法估量的动植物生态价值。

古巴著名的鸡尾酒-莫吉托

马雷罗最后说道,“当你前往古巴,你会感受到古巴人民的热情似火,他们一定会带着上好的朗姆酒和一支卷好的地道雪茄,跳着热情的萨尔萨舞蹈,张开双臂拥抱你的到来。”旅游部长特意对昨天(7日)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支持古巴的187国家投出赞成票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为大家现场展示了古巴著名的鸡尾酒-莫吉托以及雪茄的卷制方法。并贴心准备了具有古巴特色的餐食,供大家品尝。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