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安全的植保机T20发布:大疆农业呼唤英雄,未来大有可为


11月5日下午,以“遍地英雄”为主题的DJI大疆农业2020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这一主题旨在强调,正是包括植保飞手在内的农业科技从业者深入一线,才推动了中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发展。而大疆农业希望以安全基石、高质高效、惠农强农为关键举措,提供更好的工具与服务来支持更多人投身三农,做“英雄”的坚实后盾。

DJI大疆农业在活动中发布了全新的植保无人飞机T20,播撒系统2.0,以及相关服务保障、培训赋能计划。
此次发布的T20,将每小时作业效率提升至180亩次。价格方面,单机售价为29999元。包含2电1充的基础套装价格为39999元,包含4电1充的全能套装价格为45999元。两个套装均包含关怀计划2.0、RTK服务等。

DJI大疆农业销售总监陈韬表示,中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DJI大疆农业呼唤英雄,诚邀更多有志之士加入飞防产业,加入智慧农业产业,而DJI大疆农业也将持续投入资源,不断优化效率与成本,与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国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电控流量高精准
全向雷达超安全

为了提升作业安全,T20配置了行业首创的全向避障雷达,其采用点云成像,且分辨率较上一代提升一倍,除了可360度感知农田障碍物并自动绕障外,还可实现定高作业。此外,这款雷达运作不受环境光线及尘土影响,配合实时图像监控系统及夜间探照灯,让飞手轻松保障设备的全天候作业安全。在农业领域的雷达技术应用上,DJI大疆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而T20的发布,也让目前全球领先的雷达技术,将再次降低使用门槛,惠及广大用户。
为了保证施药安全,T20在精准喷洒模块同样有众多改进与优化。其采用了8喷头、4水泵、4通道流量计设计,喷洒流量可达6 L/min。各通道流量可自动校准,且保证每路药液输出的精度。

T20标配了行业首创的主动阀门控制系统,能支持更高的动态流量范围,自动排气和更高频点喷,保证药液喷洒毫秒级启停。
对喷头布置与风场进行优化后,T20喷洒雾滴的均匀度有超过20%的提升,有效喷幅达到7米。
T20整体结构也进行了优化,强度提升了30%,维修难度降低30%,保证80%的损坏在半小时内可完成快修。T20标配双IMU、双气压计、GNSS+RTK双冗余系统,为复杂的工作环境提供稳定的监控能力。
此外,T20的航电板、电调等核心模块的防护级别达到IP67,让植保机在作业完后可直接水洗,方便清洁。

载重效率新高度
新电池落地即充

T20将有效载荷提升至20L,每小时实测效率达到180亩。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预计在2020年,T20冠军飞手的作业面积将突破12万亩次。
T20搭载了新款智能电池。其采用成本更高的化学体系,具备3.5C充电9C放电能力,工作时发热量降低50%,温升降低10度,可耐受充电温度高达55-60度。这保证了电池能落地即充,无需额外冷却。此外,这款电池安全循环次数达到600次,提升50%。安全循环次数的提升,降低飞手作业中的电池损耗成本。
与新电池配套的是4通道2600W充电器,快充模式下,充电15分钟作业25亩。
T20采用模块化设计,电池、20L作业箱均支持快速插拔,只需十几秒即可完成更换。折叠后空间占用减少75%,收纳性非常友好,一人也能搬运,让植保队在转场运输时更轻松便捷。

多场景解决方案
全流程全自动化

T20配备了新一代智能遥控器。其拥有5.5英寸高亮屏,续航提升一倍,性能提升50%。这款遥控器还增加了RTK高精度定位模块,帮助飞手在用遥控器进行农田规划时,轻松实现厘米级精度。遥控操作界面也迎来全新升级,整体交互更流畅,更简单,方便户外操作。
在智慧农业领域,多光谱无人机P4M、农田测绘无人机P4R、大疆智图、T20的组合,是目前国内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基本实现了全作业场景的覆盖,并且在多种特殊场景上,都有专属作业模式,以保证喷洒效果。
在果园植保时,使用P4R测绘,再导入大疆智图对作业区域进行数字建模、作物与障碍物识别,最后根据每颗果树形态生成精准航线,导入T20,即可执行高效植保喷洒。
在大田场景下,使用P4M对农田进行多光谱图像采集,并经过后处理生成农田处方图。T20 再将根据处方图可进行作业。

播撒系统 2.0
DJI大疆农业本次还发布了播撒系统2.0。其拥有20升大容量,流量达到15kg/min,播幅达到7米。这款播撒系统还支持快速换装,只需3分钟即可装配至T20上,从容应对多种作业需求。
这款播撒系统支持多种作业场景,如水稻直播、油菜籽播撒、草原补播、虾稻田饲料播撒作业皆可轻松完成,播撒效果均匀出色。以水稻直播为例,这款播撒系统可提供约70-80倍于人工的作业效率。这款播撒系统目前售价为5000元。

关怀计划2.0
DJI大疆农业本次还发布了全新的关怀计划2.0。T20套装产品中,将包含这一服务产品。据悉,关怀计划2.0包含30万元的三者责任险,可用于赔付被植保机造成的第三者损失;包含30万的飞手险,可用于赔付操作人员被植保机造成的人身损失;包含3万元的机损险,不设免配件,针对整体损失提供全面保障。在这套关怀计划的保护下,飞手的作业安全,人身安全将可获得更好的保障。

惠农强农再出发
智慧农业唤英雄

早在1959年,我国就提出了“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著名决策。在植保环节,受制于地形复杂,作物多样化等影响,传统的地面机械一直无法高效推动植保环节机械化的发展。
改革开放后,农业发展迅速,也赶上了信息技术浪潮,中国植保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局面。
在活动上,DJI大疆农业回顾了2019年的发展情况,以花甲飞手、巾帼飞手为案例,阐述对三农问题的关注与主张。近1年来,DJI大疆农业为中国农业创造了超过30000个新岗位,推动大批青年返乡创业,推动农民从社会属性向农业经理人的转型。DJI大疆农业累计完成了5亿亩的飞防作业面积,推动了农业生产中农药肥料过量使用,粮食安全等问题的解决。DJI大疆农业的飞防服务,还带动1567个县市的农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

不过,面对国内近18亿亩耕地的植保市场,DJI大疆农业发现,中国智慧农业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
呼唤英雄,以做飞手坚实的后盾为目标。以安全基石、高质高效、惠农强农为关键举措,不断优化效率与成本,并在操作培训、安全培训、农技培训、运营培训,售后服务等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与人力,为飞手打造更好的设备与服务,共同推动中国农业转型升级,共同为中国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