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再惹麻烦:世界名贵巨兔死于托运途中


图片为安妮特·爱德华兹与巨兔“西蒙”的父亲、世界最大兔子“大流士” 合影。 来源于安妮特·爱德华社交网站

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6日报道,一只名叫“西蒙”(Simon)的巨兔由美联航一架客机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运往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途中竟然死了。暴力逐客风波尚未平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恐怕又要吃上官司了。这次,是因为一只出身不凡的兔子。
“西蒙”的爸爸“大流士”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认定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兔子。“大流士”体长约1.3米,体重超过22公斤,每年光“伙食费”就要花掉2400英镑(约合21188元人民币)。
在“大流士”之前,世界最大兔子的称号属于“西蒙”的奶奶“艾丽斯”。如今,10个月大的“西蒙”体长约0.9米,有望超越父亲,接过这一家族荣誉。
这些“大块头”由英国人安妮特·爱德华兹(Annette Edwards)一手喂养。她养的兔子据称一次“出场费”高达500英镑(4416元人民币)。
“西蒙”此行原本是去见新主人。爱德华兹告诉《太阳报》记者,起飞前3小时,“西蒙”接受兽医检查,“身体非常健康”。但在抵达奥黑尔国际机场后,在客机货舱的“西蒙”被发现死亡。“我往世界各地运送动物,以前从未发生这种事”,爱德华兹说,她和“西蒙”的新主人正在考虑提起诉讼。
美国交通部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全美共发生35起动物运送途中死亡事件,涉及17家航空运营商,其中美联航占了近一半,达14起。
美联航发言人表示,正在就“西蒙”之死进行调查。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