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任命ROBIN KAMARK为航空股权合作伙伴首席执行官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今日宣布任命Robin Kamark先生为航空股权合作伙伴首席执行官。Kamark先生将负责领导和制定集团的少数股权投资战略,包括在柏林航空、意大利航空、捷特航空、塞尔维亚航空、塞舌尔航空、阿提哈德区域航空和维珍澳洲航空中的股权投资。

Robin Kamark 将接替Bruno Matheu,向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报告工作。Bruno Matheu自2016年5月以来一直担任此职,现出于个人原因即将辞职。

Kamark先生在航空业拥有17年的丰富经验,曾在北欧航空集团担任过战略和商务方面的诸多职务,还曾出任总经理,最终升任首席商务官。过去五年里,他一直担任北欧领先金融服务企业——斯多布兰德公司(Storebrand ASA)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董事长Mohamed Mubarak Fadhel Al Mazroue阁下表示:“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持续对世界一流最高级人才投资,打造高管团队引领企业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凭借在北欧航空集团积累的广泛经验,Robin在全球航空业成为了广受尊敬的一位领导人。他为北欧航空的重组发挥过重要作用,最近又拓展其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从业经验。

“股权合作伙伴战略依然是我们业务模式的重要元素。通过调整和推进现有方式,Robin将推动这一战略继续向前发展。

“感谢Bruno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内为建立和巩固我们的股权合作方式而所做的出色工作。”

Kamark先生将引领股权战略的发展,优化阿提哈德航空与全球股权合作伙伴之间的绩效、收入和成本协同效益。他还将为阿提哈德领导之下的航空合作伙伴提供战略指导。

Kamark先生拥有挪威商学院学士和MBA学位。从部队退役之后,他在制造业金融岗位上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后于1995年加入北欧航空。

Kamark 将于2017年10月履新。他表示: “感谢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董事会对我的信任。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职位,将为制定和优化集团战略的重要元素提供机会。”

今后几个月,为让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顺利度过交接期, 集团战略与规划官Kevin Knight将与Bruno Matheu配合,为航空股权合作伙伴的持续运作提供保障。

Kamark先生将成为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五大关键业务部门的执行官之一,其他几位执行官包括阿提哈德航空首席执行官Peter Baumgartner、阿提哈德航空工程部首席执行官Jeff Wilkinson,以及机场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Chris Youlten。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旗下的目的地营销和全球忠诚度计划公司——Hala即将于近期宣布永久首席执行官。

目前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董事会正在全力寻找新任集团首席执行官。长期担任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贺国健先生(James Hogan)已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开公司。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