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轻年计划”启动 穷游携多品牌助力青年公益

近日,国内最大的出境游一站式平台穷游网联合知乎、ofo小黄车、日食记、STUDENT.COM学旅家共同启动2017年校园基金项目——轻年计划。今年的项目从旅行、创新、知识、美食、留学5个领域着手,为中国学子打造“体验式”的兴趣实践平台,旨在鼓励年轻一代自我减压,倡导勇于探索自我提升的青年价值观。

2017“轻年计划”延续跨界形式,内容深入大学生群体所关注的多个生活方式领域。除旅行、留学等经典项目外,今年的“轻年基金”增添了创新、知识、美食等板块,设立丰富多元的奖项,包含万元旅行基金、美国硅谷创新企业观摩、哈佛大学校园生活体验、地方料理拍摄之旅、携手安东尼、邓楚涵开启海外名校体验之旅。涉及领域更加广泛,为一大批拥有相关兴趣爱好的大学生提供了高水准的实践机会。

今年的项目将采用“海选+复赛”的双重选拔机制,对优胜者的筛选依旧严格。申请人通过海选后,需要提交一份详细的计划执行方案,展现对某一领域的热爱与潜力,最终由评委与用户投票综合打分评选出2017年优胜者,正式加盟2017“轻年人”团队。

穷游网创始人兼CEO肖异表示:“作为穷游‘拥抱未来’战略之一,‘轻年计划’旨在为年轻一代提供一种正确打开世界的方式。当下社会压力巨大,许多95后还未走出校园就为就业、买房而担忧,忽视了自身兴趣的培养,提前成为了‘焦躁一代’。通过2017 ‘轻年计划’,我们希望传递一种‘与其为现实焦躁,不如轻盈上路’的理念,鼓励他们勇于探索尝试不同的生活。”

ofo小黄车的COO张严琪表示:“穷游网提出的‘轻年人’概念契合当下年轻一代的精神向往:渴求减压,渴望实践。ofo小黄车作为一家从校园起家的企业,非常愿意伴随年轻人一起成长。此次通过参与轻年计划提供实地参观硅谷企业的机会,希望能帮助年轻人开拓视野。”

据了解,2017“轻年计划”已于4月10日正式上线,招募期间将举办多场沙龙。今年的线下沙龙以“ZAO不同”为主题,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武汉地区的重点大学巡回举办,每场邀请不同领域的重磅嘉宾,包括《日食记》创始人姜老刀、北京故宫博物院摄影师张林、《榫卯》App创始人孙勇等与大学生近距离交流。

同时,线上将会围绕“做与众不同的自己,挺好!”的主题在知乎开启专题Live,邀请各领域嘉宾轮番分享各自的人生选择和不同生活,在他们擅长的领域给予这些 “轻年人”更多支持和启发。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