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游客量再创新高 2019上半年共迎来836万全球游客


近日,迪拜旅游局发布最新官方数据,迪拜在2019上半年保持了强劲的旅游业绩增长,游客量再创新高。数据显示,迪拜2019上半年(1月至6月)共迎来836万名国际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这一增长证明了迪拜旅游业作为迪拜多元经济体系的关键驱动力以及GDP增长的强力催化剂,正呈现持续向好的趋势。中国作为迪拜的主要客源市场之一,赴迪拜游客量持续增长。迪拜旅游局也不断致力于加强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实施免签入境政策,努力为每一位中国游客提供全方位、深层次、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迪拜旅游局局长Helal Saeed Almarri阁下说道: “旅游业是迪拜多元经济体系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且游客数量最多的目的地,推动迪拜旅游业的长期发展。同时这也是我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理、迪拜酋长国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构想的美好愿景。旅游业所带来的价值也非同寻常,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助力GDP持续稳定增长。我们上半年的成绩反映了我们的目标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通过与全球合作伙伴、本地行业伙伴以及政府各部门深度联合,迪拜正愈发吸引全球的目光。”

迪拜的全球游客数量不断增长,可以看出其全球各大主要市场的推广策略初具成效。迪拜旅游局还将持续进行战略性投资、推广最具创新性的目的地营销方案、顺应政策形势进行改革,并发展长期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树立全球旅行体验的新标准,进一步提升迪拜全球影响力。

在诸多国际市场中,印度再次领跑,创下上半年99.7万游客的最高纪录。沙特阿拉伯也再次成为迪拜的第二大客源市场,游客数量达75.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其中仅开斋节假日期间便有4.9%的显著增长,这也意味着迪拜对于沙特家庭游客和千禧一代的吸引力仍保持稳定。英国则摆脱了脱欧所带来的政治和经济动荡与货币贬值的影响,仍保持了58.6万的游客数量及其第三大客源市场的地位。

与此同时,中国则继续保持第四大客源市场的地位,仅2019上半年便有50.1万名中国游客到访迪拜,同比增长11%。这一增幅力证了迪拜旅游局针对中国市场的精准发力与成功战略。免签待遇、可持中国驾照在迪拜自驾、对中国传统节假日的盛大庆祝仪式等便利、友好的政策与措施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游客赴迪拜旅游的增长。同时,迪拜旅游局面向中国市场,采用整合战略,从腾讯的生态系统到游戏领域,再如与华为、支付宝、飞猪、携程、美团点评等重要合作伙伴的深度战略合作,从预订到出行,全方位提升中国游客的出行体验。此外,迪拜旅游局还率先推出面向旅业人士的“迪拜旅业资讯”微信小程序以及面向广大游客群体的“游迪拜小助手”微信小程序,精准地服务中国市场,充分发挥迪拜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紧随中国市场的脚步,阿曼、俄罗斯、美国、德国、巴基斯坦、菲律宾依次位居迪拜主要客源市场的第五位至第十位。菲律宾今年上升至第十位, 共计有21.6万名游客访问迪拜,同比29%的增长率使其成为2019年以来增长最快的海外客源市场。

2019年上半年,迪拜也持续致力于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一流的娱乐项目和景点,包括该地区最大的多功能室内娱乐中心——可口可乐体育场的开放。该体育场可容纳17,000名观众观看体育比赛、电子竞赛、戏剧和音乐表演、召开会议与晚宴等。

全新开放的古兰经公园旨在为国际游客提供了解伊斯兰宗教遗产的机会,身临其境体验伊斯兰文化。该公园占地60多公顷,设有两大景点——玻璃屋和奇迹洞穴。迪拜持续大力投资旅游基础设施、以及大型开发和零售项目,游客将会有更多机会体验主题公园或各种家庭游乐中心。

迪拜旅游局局长Helal Saeed Almarri 阁下说:“在当今信息过度饱和的时代中,如何让人们时刻记得首选迪拜作为旅游目的地,对于迪拜旅游局而言是一个最主要的挑战。我们会定期展示城市的动态变化,提高产品组合的多元性与创新性,深化与政府部门及行业合作伙伴在重大项目尤其是节日与节庆活动方面的战略合作,力图为每一位游客提供真正的定制化体验,提高迪拜在全球旅行者心目中的地位。我们坚信,我们会将迪拜旅游业带入更好的未来,并保证它成为全世界最值得游览的目的地。”

酒店

迪拜的酒店业是旅游业整体增长的重要保障,迪拜一直致力于为游客提供世界一流品质和标准的酒店与产品选择。 2019年1月至6月期间,迪拜迎来了许多全新酒店相继开业,包括: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华尔道夫酒店,朱美拉棕榈岛W酒店,Studio One酒店迪拜乐园和度假村内的Rove酒店等。为满足不断变化的游客需求,迪拜酒店的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在迪拜公园和度假村,Premier Inn Hotel Al Jadaf和Vida Emirates Hills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世界一流的场地与设施。

迪拜的酒店平均入住率为76%,是全世界酒店入住率最高的城市。今年上半年,迪拜酒店客房间夜数总计达到1571万,同比增长5%。

迪拜上半年共新增714间客房,共达到总数118,345间,同比增幅为6%,显示了投资者对迪拜旅游市场的强劲信心。

豪华的五星级和四星级酒店分别占迪拜酒店总量的34%和25%。三星级及以下的酒店则占比20%。多样性的住宿需求也催生出了酒店式公寓的发展,占比高达21%。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