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罗切斯特国际爵士音乐节6月开幕


为期9天的第16届罗切斯特国际爵士音乐节(XRIJF)将于2017年6月23日-7月1日在纽约州的罗切斯特举办。制作人约翰纽金特和马克 拉科纳近日共同公布了音乐节期间的明星阵容。据悉,2017年的音乐节将有超过15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人分别在19个不同的场地为乐迷们呈上至少325场表演,其中95个场次免票,让乐迷对本届爵士音乐节期待不已。


2016年音乐节现场图片

制作人及艺术总监约翰·纽金特于2002年建立此音乐节,后来慢慢发展成美国乃至全球最受尊崇的国际性音乐节之一,引领着各种优秀的创新音乐流派。今年,活动方一个月内便收到超过2000位艺术家提交的参与申请,其中大多数是音乐节的朋友与乐迷们推荐的艺人。“除了我们原定的名单外,今年的音乐节还得到不少高水准艺人的支持,比如雅各布·科里尔(Jacob Collier)、比埃尔·巴利斯特(Biel Ballester)、巴巴拉·利卡(Barbara Lica)等。马克跟我都非常高兴能邀请到这些优秀的艺人,为我们的支持者带来不同类型的原声爵士乐。”

2016年音乐节现场图片

音乐节的制作人兼执行董事亚科纳(Iacona)说:“过去的15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将最好的音乐呈现给大众。为期一周多的音乐节既有新起之秀,亦有成名已久的音乐人参与,对于本地的专业音乐人与校园乐队我们也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多谢有他们以及乐迷们的支持,XRIJF才得以成形并在每年的6月与大家见面,创造非常积极的经济效益。”

今年来自加拿大、英国、瑞典、西班牙、法国等共18个国家的音乐人们将共聚纽约州的罗切斯特(Rochester),为乐迷们呈上精彩的表演。为期9天的活动上,将有英式爵士与北欧爵士2大国际音乐系列的展现。英式系列表演主要由来自英国的音乐人进行,从2008年开始作为单独的一个系列。历经10年,它仍然是宣传与展示英式爵士最大的活动,并在加拿大与美国的数个大城市演变成为独立的大型音乐活动。为了缅怀当初发起此系列展示的约翰·埃尔森(John Ellson),将在音乐节的最后一天(7月1日)举办纪念演唱会。


罗切斯特景观

罗切斯特距纽约市约5小时,以传统音乐和丁香花而远近闻名,是一个风景优美,有着各色活动的理想旅游目的地。从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市政花园式墓地,到顶级高尔夫球场,再到专注玩乐的斯特朗国家博物馆,这个中等大小的城市为各个年龄层次和拥有不同兴趣爱好的游客准备了各种惊喜。每年的爵士音乐节更是全球音乐迷们的狂欢。

据悉,今年的XRIJF音乐会期间将提供专门的区间班车服务,方便乐迷们往返于不同的场地。详细的路线信息将于6月份公布。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