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乘务员展现完美素养 万米高空紧急救助乘客


近日,在大韩航空由首尔金浦飞往日本大阪的KE739航班上,大韩航空乘务员通过采取及时有效的专业施救措施,成功救助了一位突发健康状况的乘客,使患者转危为安。

事发当日,在航班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一位12岁的日本女性乘客突然呼吸困难,似乎是被异物卡住气管,乘客父亲在未能成功解救后母亲呼叫乘务员寻求帮助。大韩航空乘务员及时赶到,此时乘客已经停止呼吸,面色苍白,意识逐渐模糊。在迅速了解乘客状况后,乘务员立即做出有效判断并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施急救。与此同时,机组人员通力配合,乘务长通过机内广播询问是否有医生乘客,但未得到回应。

在持续抢救5分钟仍未见好转后,给予施救的大韩航空乘务员并未放弃,坚持救助,并最终使该乘客成功恢复呼吸。待乘客状态相对稳定后,乘务员将她转移到宽敞的空间并采取了进一步护理措施使其恢复意识,并在乘客父母的陪同下,将脱落后堵塞在呼吸道的臼齿乳牙取出,使乘客转危为安。随后大韩航空乘务员安排乘客妥当入座,并通知目的地机场准备轮椅候机。当天下午6:23分,航班平稳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患病乘客在父母的搀扶下自行走出飞机。

大韩航空始终致力于为全球旅客提供“完美的飞行服务”,为了合理应对此类突发事件,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大韩航空十分重视对机组人员医疗急救处置及紧急情况处理能力的培训。通过一系列专业知识培训和实操训练,乘务员需要掌握迅速判断乘客身体状况及做出有效的急救措施的技能。在本次事件中,大韩航空KE739次航班机组成员完美展现了专业素养,凭着保障乘客安全的责任心和执着态度,短短30多分钟内在万米高空成功挽救了乘客的生命。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