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夏日摄影攻略:晨昏之间,捕捉BC的六个心动瞬间!


蝉声乍起,荷香阵阵,热情而悠长的夏日已经来临。位于加拿大西海岸的BC省夏日气候温润,狂野的自然似乎也赋予这里更多恣意和自由。一到夏天,这里的人们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大自然,从城市到山野,从清晨到日落,尽情拥抱每一寸绿意和清凉,在海浪之间,在丛林之中,在碧湖之畔, 感受BC夏日的专属心动时刻!快带上相机,背起行囊,用镜头捕捉BC晨昏之间的六个心动瞬间吧!

8:00AM 斯坦利公园骑行,迎风捕捉夏日律动

在温润如玉的温哥华(Vancouver),夏季的气温也依旧清爽宜人。夏日清晨,太阳冉冉升起,不如沿着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的海堤步道(Stanley Park Seawall)来一趟骑行之旅,迎着阵阵微风,定格独属于温哥华夏天的活力与动感。

这条环绕公园而建的海堤步道全长约10公里,从温哥华会展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一路延伸至西班牙海岸公园(Spanish Banks Park),全程步行约2-3小时,骑行约1小时,是骑车、慢跑和步行爱好者的运动天堂。海堤步道分为两大区域,靠近水域的一片区域专为步行和慢跑爱好者开辟,另一片则提供给骑行和溜冰爱好者。

斯坦利公园骑行,迎风捕捉夏日律动

温和的夏日,踩着单车,穿行在绿树成荫的高大古木下,遥望巍峨的北岸群山和横跨海湾的狮门大桥(Lions Gate Bridge),途径鲜妍盛放的玫瑰园(Rose Garden)和温哥华划船俱乐部(Vancouver Rowing Club)。如果骑累了,你不妨放下单车,和三两好友海边野餐,将这片城市绿洲的无限美景尽收眼底。

11:00AM维多利亚赏鲸,邂逅碧波上的蓝色奇观

临近正午,维多利亚(Victoria)的海面洒满金色的阳光。夏季恰逢赏鲸时节,距离维多利亚不远的胡安德富卡海峡(Juan de Fuca Straits)和哈罗海峡(Haro Straits),正是出海观鲸的绝佳去处。澄澈的海水泛着粼粼波光,乘一艘快艇徜徉于碧波之上,与深海精灵共赴一场惊奇而浪漫的蓝色之约。三十英尺长的虎鲸(killer whale)摆动着硕大的身躯,从海面一跃而出,飞溅起晶莹的浪花,又旋即优雅地落入海中,潜进水底,只留下尾鳍拍打的水花声。

维多利亚赏鲸,邂逅碧波上的蓝色奇观

每年夏季正是观鲸的高峰期,出没在维多利亚海域的虎鲸、灰鲸、座头鲸、小须鲸正等待着与你不期而遇。快迎着清爽的海风,畅游在碧波之上,邂逅珍贵的蓝色奇观,拍下难以忘怀的精彩瞬间!

鲸鱼出海

1:00PM 优鹤国家公园泛舟,湖光山色里的静谧时光

作为加拿大落基山脉(Canadian Rockies)四大国家公园中最小的一座,优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山峰林立,瀑布奔腾,湖水恬静,令世界各地无数游人、摄影师和艺术家都为之着迷。

优鹤国家公园泛舟,湖光山色里的静谧时光

夏日午后,正是和三两好友泛舟于优鹤国家公园的翡翠湖(Emerald Lake)上,欣赏美景的好时光。每当盛夏来临,伯吉斯山(Mount Burgess)和瓦普塔山(Wapta Mountain)的冰川融水汇入翡翠湖中,湖水便显得更加深邃晶莹,如同一块未经雕琢的天然翡翠,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显现出愈发夺目的光彩。荡舟湖上,环顾四周,群山高耸入云,湖水绿意幽幽,此时按下快门,那份悠然和静谧便也凝固在心中。泛舟前后,你还可以在露台上享用丰盛的午餐或晚餐,可爱的鱼鹰、潜鸟,以及地松鼠、旱獭和驼鹿也会伴你左右,与你共度一段美好时光。

优鹤国家公园泛舟

在优鹤国家公园内,汹涌壮观的塔卡考瀑布(Takakkaw Falls)、梦幻澄澈的奥哈拉湖(Lake O’Hara)等,同样会令你大饱眼福、流连忘返。

3:00PM 瑞佛史托克徒步,山野深处的幽然诗意

夏日午后三点,阳光滚烫而刺眼。快躲进瑞佛史托克(Revelstoke)的幽幽山野,在绿荫之下寻一片清凉宁静吧!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瑞佛史托克山国家公园(Mount Revelstoke National Park)和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是不容错过的徒步环山好去处。无论你是兴致偶来的徒步新手或家庭游客,抑或热衷漫步山野的徒步高手,都能在这儿觅得一片群峰环绕、山花盛放的大好风景。

瑞佛史托克徒步,山野深处的幽然诗意

对于徒步新手和家庭游客来说,你可以沿着贝格比溪步道(Begbie Falls/Creek Trails)缓缓前行,穿过葱郁繁茂的森林,来到清澈见底的贝格比溪边小憩。徒步下山时,沿途风景同样美不胜收。顺着两旁的苍翠古木拾级而下,来到风逐海浪的岩石沙滩和瑞佛史托克平原,抬头环视四周,在塞尔扣克山脉(Selkirk Mountain Range)的巍峨壮阔和哥伦比亚河(Columbia River)的蜿蜒奔腾中,静静感受自然的磅礴气息。

如果你是经验丰富的徒步爱好者,不如来到瑞佛史托克的标志性山峰贝格比山(Mount Begbie)一试身手。蜿蜒陡峭的山径、古木参天的森林,令这段徒步之旅充满挑战。尽管如此,当你历经万难来到苍茫的冰川之下,那嶙峋的高山、明澈的湖泊和奔流的瀑布,定会令你迫不及待拍下这壮阔的一幕!

卡里布奇科廷,马背上的异域田园风情

5:00PM 卡里布奇科廷,马背上的异域田园风情

傍晚时分,来到辽阔的卡里布奇科廷海岸(Cariboo Chilcotin Coast),潇洒做一回酷酷的牛仔,骑着骏马在无垠的草原上驰骋,追逐落日余辉,尽情感受别样田园风情。从利卢埃特(Lillooet)、巴克维尔(Barkerville)到内航道(Inside Passage),广阔的土地和遍布的观光牧场给你充分的机会,过足牛仔瘾!对于初来这里的游客,尤其是骑马新手来说,难免担心自己无法驾驭骏马。不过在卡里布奇科廷,你完全不用担心,为每位游客量身定制的骑马体验可谓贴心备至,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倘若你是初出茅庐的新骑手,一匹温柔乖顺、步态稳健的骏马将会成为你的最佳搭档;倘若你经验丰富、骑术精湛,一匹聪慧机灵、健步如飞的骏马将会伴你左右。不仅如此,你的骑术也会在这里得到充分的训练和提升。从梳马毛、配马鞍,到骑乘和赶马群,骑术中的每一方面,你都能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轻松Get。

马背上的异域田园风情

当然,除了骑马,你也可以在卡里布奇科廷感受到许多别样精彩的体验活动。山地骑行、直升机徒步等各式各样刺激有趣的体验,总有一款适合你!

7:00PM 欧垦娜根夏季葡萄酒节,酒杯中的沉醉时分

晚上七点,夜幕缓缓降临,来一杯美酒,为这一天的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吧!作为全球闻名的酿酒地区,欧垦娜根(Okanagan)每季度都会举办一场葡萄酒节。今年8月16日,欧垦娜根夏季葡萄酒节即将盛大开幕。甘醇芬芳的美酒、精致可口的美食、绚烂多彩的活动,在欧垦娜根山谷无垠美景的衬托下,共同组成了欧垦娜根葡萄酒节令人难忘的独特体验。

欧垦娜根夏季葡萄酒节,酒杯中的沉醉时分

大胆而独特的风味美酒,欢乐与美味并存的奶酪沙滩派对,活力四射的葡萄园骑行派对,浪漫的诗朗诵,别样体验定会令你流连其中。此外,欧垦娜根葡萄酒节还特意烹制了七种不同风味的当地美食,配以醇香四溢的葡萄酒,为你带来难以抗拒的舌尖盛宴。热闹非凡的娱乐活动更令夜晚充满无限魅力。快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参加美酒嘉年华,用镜头记录下这欢声笑语和沉醉一刻。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