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杰夫小镇——不仅是滑雪天堂,还是旅游圣地


在法国上萨瓦省,阿尔卑斯山脉中心腹地,有一座迷人的欧洲风情小镇——梅杰夫。它不仅是全世界滑雪爱好者共同向往的天堂,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奢侈滑雪胜地,更因为独特的阿尔卑斯山风景,成为举世无双的旅游圣地。

滑雪场中的“爱马仕”
梅杰夫雪山小镇素有滑雪场中的“爱马仕”之美誉。这是因为全球前50名的大型滑雪胜地中有37个都位于阿尔卑斯山地区。而在阿尔卑斯山众多的雪场中,勃朗峰区域的滑雪场又出类拔萃。勃朗峰区域共14个小镇,梅杰夫是阿尔卑斯山区唯一一个终年阳光不会被遮挡的小镇,所以它独占鳌头,成为滑雪场中的佼佼者。

法国滑雪之父的故乡
梅杰夫的知名度还得益于这里是法国滑雪之父——埃米尔.阿莱(Emile Allais)的故乡。埃米尔.阿莱是世界滑雪冠军,他为法国赢得了第一枚高山滑雪奖牌,并在1937年霞慕尼世界滑雪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三枚金牌!阿莱还是法国第一位滑雪道设计者、滑雪教练,在梅杰夫开设了第一家法国滑雪学校,还为设计现代滑雪器材谋划策。

因此,梅杰夫也因阿莱这位滑雪冠军头上的光环而名声大噪!并造就了诸多滑雪界传奇:
首个架空雪道;
首座雪山滑雪木屋别墅;
世界上首个架空索道(1934年建的阿尔伯瓦山索道);
首家法国滑雪学校;
山地飞行的摇篮
……

被称为萨瓦的“耶路撒冷”
梅杰夫不仅是滑雪圣地,还是朝圣者心中的圣地,因为这里有一条令人称奇的受难者之路。
19世纪初, 当时的神甫Ambroise Martin (1791-1863) 仿照意大利赛西亚谷瓦拉洛受难者之路,在梅杰夫的 Mont d’Arbois 山坡东侧建造了15座礼拜堂和祈祷室所。其中有约50多座木制漆成的彩色人像雕塑,再现了耶稣从出生到受难整个过程的场景。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朝圣者聚集到这里来表达对耶稣的虔诚,因此,这里被称为萨瓦的“耶路撒冷”。

金融公爵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私家圣地
罗斯柴尔德家族是欧洲乃至世界久负盛名的金融家族,它发迹于19世纪初,其创始人是梅耶•罗斯柴尔德(Mayer Amschel Rothschild)。梅杰夫如今能被称为阿尔卑斯山中的巴黎,成为达观贵客的度假首选之地,正是离不开与金融公爵家族的故事。

1920年代,罗斯柴尔德男爵夫人,也被称为诺埃米男爵夫人,每年冬季她都在瑞士著名的圣莫里茨Saint Moritz 滑雪站度过她的滑雪假期,在战争期间,这个高贵的犹太裔家族成员开放了自己豪宅的后院为伤员疗伤,因为不能容忍德国人对犹太民族犯下的种种罪行,罗斯柴尔德男爵夫人再三向酒店经理强调在她下榻的豪华酒店不能遇到任何一个德国人,结果在男爵夫人到达酒店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德国裔的酒商。盛怒之下男爵夫人离开圣莫里茨,她决心自己建立一个超越圣莫里茨的顶级滑雪站以便自己今后度假,在滑雪教练Try Smith的建议下,梅杰夫小镇进入了她的视线。

男爵夫人在阿尔布瓦山(Mont d’Arbois)开辟了山地滑雪场,并投资了豪华酒店,第一个高山高尔夫球场,高山缆车以及高山飞行基地。
在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强大背景下,梅杰夫Megève被打造成世界首屈一指顶级的滑雪站,各界名流在此相聚,因此被人们称为“巴黎的第21郡”。

休闲、美食两相宜
即使不为滑雪,梅杰夫也是值得您前来放松独家的首选地。
城镇配备品质优异的住宿场所,其中包括14家4星和5星级酒店。去过的朋友都说“想睡遍那里的每一个酒店”。
美食方面,三位星级名厨在这里为您新颖演绎当地传统美食。村里的阡陌小巷隐藏着89家餐厅,此外还有众多美食打卡地待您光临。这里还有多位美食创意工匠为您倾情打造各类甜点,时而香脆可口,时而入口即溶,您只有在梅杰夫才能获得这类体验。

这里还拥有一座18洞的高尔夫球场、一座高山飞机降落场。加上交通便利,梅杰夫小镇距离日内瓦机场1小时,里昂机场2小时,周边高速公路配套设施齐全。
正因为地理条件独特,人文历史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凭借其迷人的魅力、优雅的环境和卓越的服务,梅杰夫(Megève)已成为上流人士的顶级旅游目的地。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