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以音乐连接世界的新兴商务会奖目的地


随着全世界商务旅行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成为了会议与奖励旅游的新兴目的地。摩洛哥便是其中之一,除了难得一见的千年阿拉伯文明与沙漠风貌相交织的绝景,其丰富热烈且极具包容性的音乐节文化正在助推摩洛哥成为打动世界的商务旅行之选的上升之星。

作为世界知名的音乐节之都,摩洛哥拥有众多顶级的音乐节IP,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当属5-6月举行的Mawazine Festival音乐节。无论你过去的步伐怎样,但只要你直奔摩洛哥的方向,Mawazine Festival音乐节就会向你张开双臂,向你展示它最为炽热与宽广的一面。

2019年的6月,火热的北非之光摩洛哥首都巴拉特迎来了举办Mawazine Festival音乐节的第18个年头。为期9天的音乐节一共聚集了250万名粉丝,共同享受本次盛大的音乐庆典。

与克罗地亚的Hideout ,或西班牙巴塞罗那的Primavera Sound世界级著名音乐节有所不同,摩洛哥Mawazine Festival,正逐渐变成非洲的”Woodstock(伍德斯托克)”,不止烈日,海浪,狂欢,超越种族,文化,灵魂,而回到最初的主题:爱与和平。

从蔚蓝色的大海,到沙漠中瑰丽的夕阳,再到缤纷古城中的石头街道……作为摩洛哥的首都以及”四大皇城”之一,拉巴特城千年来与欧洲、犹太、西非交融的历史以及柏柏尔人辽阔的天性,使得这片土壤更具包容和活力。

此次Mawazine Festival共分为国际舞台(OLM SOUISSI)、地区舞台(NAHDA VENUE)、摩洛哥舞台(SALE BEACH)和世界韵律舞台(BOUREGREG)四个部分,向全世界音乐爱好者展现了不同类型的国际音乐和区域音乐,音乐节汇聚了包括Black Eyed Peas、Marshmello、Bigflo&Oli、Migos、KOKOKO、Oka Wi Ortega 、BCUC、Delgres、Alba Molina、Vaudou Game、Sister Sledge、Marcela&Los Murchales等百余位世界各地的知名音乐人,为观众献上了近1500场精彩绝伦的音乐演出、艺术展示和街头表演。

Mawazine Festival通过自身的发展及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为发展摩洛哥当地娱乐业及音乐文化的全球交流做出了贡献,不仅让摩洛哥的流行文化找到了一个全球性的展示平台,同时也完美呈现了全球音乐文化的多样性。

不仅如此,作为北非著名的商务旅行目的地摩洛哥巴拉特的重要音乐节日,Mawazine Festival通过展现世界各地的音乐,不断促进着阿拉伯国家的开放和包容。Mawazine Festival音乐节尤其重视阿拉伯音乐和国际音乐典型作品,除爵士和吉卜赛音乐外,也鼓励相对小众的南美洲音乐和非洲节奏,还有柏柏尔语的摇滚,和哥伦比亚的昆比亚音乐等等。

如今Mawazine Festival已经是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一张文化名片,它不仅让摩洛哥的流行文化找到了一个全球性的展示平台,同时也完美呈现了全球音乐文化的多样性。可以说传播多样性、分享性和包容性是Mawazine Festival最重要的特征,也无疑是它最具标志性的成功。

而作为阿拉伯国家遗留下来的唯一一个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市,摩洛哥第三大城市菲斯则用它迷宫般的古巷、摩尔风格的老宅、黄绿相间的马赛格工艺以及流传千年的皮革作坊,迎接着来自世界的音乐。可以说,摩洛哥人对于音乐的热爱,已经渗透到菲斯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了城市灵魂的一部分。

菲斯国际神圣音乐节作为菲斯重要的艺术及文化传统活动,已有25年的历史。自音乐节问世以来,在国王默罕默德六世的支持下,取得了巨大成就,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知名艺术家前来,分享他们对神圣的追求。在近10天的时间里,菲斯的文化遗产地标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活动,既有扣人心弦的创作型歌曲,还有60多场音乐会演出,让1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沉浸在这座古老的城市之中。

每年夏季,超过200万的音乐节观众亲临摩洛哥音乐节现场,极大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尤其是作为新兴商务旅行目的地的发展,在全球更是有数千万观众通过网络感受当地音乐节的火热气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