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唯一的数学博物馆邀您度过“烧脑”一夏


旅行不仅仅是关乎美丽的风景,令人垂涎的美食,还可以变成涨知识的烧脑之行。比如位于纽约的北美唯一的数学博物馆,今天夏天就为游客们准备了不少这样的活动,为游客们揭示了数学与炎炎夏日以及丰富的夏日活动之间的关系。

国家数学博物馆(The National Museum of Mathematics)是北美唯一的数学博物馆,位于曼哈顿麦迪逊广场公园北侧。曾获得纽约十大最独特的神秘博物馆之一、最佳儿童博物馆、纽约州最迷人的博物馆之一等等称号,甚至被DatingNews网站称为对知识充满好奇的人们的上佳约会场所,每年吸引无数来自纽约本地以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前往体验,包括从咿呀学语的小朋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

数学揭示了世界运转的形式,而这间数学博物馆的存在则是为了增强人们对于数学的理解与洞察。博物馆采用动态展览与项目的方式激发人们对于数学的好奇、疑问并且展现数学的奇妙之处,帮助游客们了解数学的衍化、创新、艺术与人性化的属性。此外,游客们还可以体验上手的互动项目、课程以及参与主题派对等等丰富的活动。
除了海洋生物,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要体验四季变幻。国家数学博物馆学术主任、罗格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数学教授亚历克斯·康托罗维奇(Alex Kontorovich)将通过简单的数学推理,探究宇宙的数学奥秘,为我们揭示日月行星位置变换与地球季节更替的关系。亚历克斯·康托罗维奇教授还将分析地轴倾斜背后的数学原理。解释为什么一年中人们会经历夏季和冬季,并说明正是有了数学,我们才能体验最爱的夏季活动。

国家数学博物馆的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辛迪•劳伦斯(Cindy Lawrence)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邀请到亚历克斯•康托罗维奇来到本馆,与大家分享数学的专业知识和无穷魅力,让大众了解为什么我们能够享受夏日时光。”辛迪•劳伦斯还提到:“数学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能够在夏天去海滩或公园游玩,其实也蕴藏着数学的因素。”

康托罗维奇解释说:“如今我们可以向太空发射火箭,不断获取火箭所处的位置和图像信息,以此来增进我们对地球的了解。但早在火箭技术出现之前,人类就从数学的基本思维实验中发现了很多关于地球的信息。基本三角学的形成就是为了增进人类对地球的认识,其本质就是一种测量方法,帮助人类探究那些无法触及的物体。”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