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减少碳足迹


阿联酋阿布扎比——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通过实施节油措施,继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进一步践行其可持续发展承诺。

经过一系列旨在提高运营机队效率的改进措施,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在2018年减少了148,000吨的碳排放量,同等于阿布扎比和巴塞罗那之间大约1,236个航班的排放量,亦相当于从道路上清除了超过10,200辆汽车。

油耗通常会受空中交通管理、载重和飞机飞行方式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去年,波音777-200飞机正式退役,并改由最省油的轻质复合结构波音787梦幻客机执飞。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飞行运营副总裁Sulaiman Yaqoobi机长表示:“通过飞行运营部、网络运营部、地面运营区域和阿提哈德工程部一月一次的强化联动合作,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耗油量和排放情况有了明显改善,而这也是可持续航空公司的首要议程之一。”

阿提哈德飞行员在航空公司的环保计划中亦发挥着关键作用,他们可通过分析洞察和飞行数据来有效应用关键节油程序,从而显著降低排放量。在停机坪上滑行起飞和降落时仅使用一个发动机可以减少耗油量。为了减少阻力并节省燃料,飞行员可选择较低的襟翼设置。

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减少发动机滑行和襟翼着陆可实现破纪录的节油成效,相当于节省飞行约1,440个小时的油耗,即7,900吨燃料,并减少24,900吨二氧化碳。阿提哈德航空为所有飞行员都部署了一个全新应用,该应用可以提供有关当前节油成果的最新信息,并为他们正在执飞的每个航班挖掘节油机会。

为了控制油耗上涨,航空监管局规定航空公司应至少实现3%的节油率。去年,经民航总局(GCAA)的批准,阿提哈德航空公司采用了一种新型燃料规划方法,即通过分析历史统计数据更准确地计算所需的实际燃料,从而实现超过3%的节油率。

此外,阿提哈德航空还完成了几项精简项目,包括将机群上的地毯改为轻质材料、根据实际乘客数量配餐以及根据实际需求控制饮用水载量等。

为清除附着的污染物,航空公司还定期执行改进的发动机清洗程序,这不仅强化了发动机负载,还将能效提高了0.5%。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实施了一项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减少碳排放的创新思维计划,并通过持续的运营调整以及航空生物燃料开发等长期项目不断改进。

2019年1月,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完成了世界上首次使用从盐水植物中提取的本土可持续燃料进行的商业飞行 —— 这是可持续生物能源研究联盟的旗舰项目。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