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庭亲子游分析报告:人均消费12-15万元 一年至少出行2次


对子女的教育是每个家长的重任,高端家庭同样希望能让孩子开阔视野,感受高雅,并注重与孩子间的互动。携程高端旅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于近日发布了《高端家庭亲子游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分析HHtravel鸿鹄逸游预订数据,对高端家庭出游意愿、消费行为、习惯偏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分析。《报告》数据显示,高端家庭每年至少带孩子出行2次,出行人均消费在12-15万元,而增长孩子见识和视野成为旅游主要目的。

根据预订数据显示,在出游儿童年龄方面,占比最多的是5-9岁的儿童,其次是9-12岁;由此可见,高端客群亲子游出行偏低龄化,大部分高端家庭偏向较早地让孩子走出国门,开阔眼界;这也符合富裕阶层的父母希望孩子尽早熟悉国外情况,方便日后的海外求学生活。

从出行时间上来看,暑假是高端客带孩子出行的高峰,此时天气气候较好又是学生假期,家长希望孩子可以在不耽误学业的基础上,安排充足的时间游玩。其次为时间不受限制,占比第二;这也因为高端家庭亲子出游儿童低龄化,大多还不是学龄儿童,高端客人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也较多。

《报告》显示,出行人数方面,3人出游占比最高达到40%。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爸爸或妈妈单独带孩子出游占比紧随其后为36%,也体现了HHtravel鸿鹄逸游舒适的行程安排可让父母其中一方轻松带孩子出境游玩,贴心安排包括公务舱往返直飞,专属中文司机向导服务,而大部分线路2人即可成行同样也是重要原因。

出行天数在6-10天的高端亲子游占比最高达到53%,出游次数方面,富裕阶层的父母一年至少带孩子出行2次,多者达到3-4次;出行花费上,高端家庭亲子游人均消费金额在12-15万元。

《报告》显示,在选择亲子游产品时,高端家庭最关注行程安排是否以孩子玩乐需求为主。其中包括是否有针对孩子设计的细节、足够的亲子互动项目以及可否增长孩子知识见闻。这也体现了高端客群偏爱深度体验的普遍旅行需求,以及希望带孩子体验寓教于乐、亲身参与感强的当地活动,增进和孩子的默契。

针对高端家庭亲子出行,亲近自然、轻度探险、顶级海岛游成为热门主题,能让孩子在旅途中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放松身心、开拓视野。中小型邮轮游也已成为高端亲子游热门,其中更不乏有不少父母带孩子前往南极探索世界尽头,而顶级邮轮的设施服务也可为高端家庭提供舒适安全的极地游。方便省事的奢华酒店度假村主题游同样受欢迎。

在亲子活动形式方面,高端家庭偏爱户外运动如在智利复活节岛带孩子徒步、骑车、出海垂钓等,探索世界未解之谜,开阔孩子视野;或者带孩子在无边的东非草原游猎徜徉,搭乘优选轻型飞机和热气球俯瞰马赛马拉大草原,或是乘舒适越野车游猎追逐原野生灵,近距离观察丰富的野生动物;高端家庭还可在欧美深度探访著名学府剑桥、牛津、UCLA等;或是在全球各大公园乐园畅玩梦幻世界,HHtravel鸿鹄逸游特别安排贵宾通道或VIP免排队服务;父母还可带孩子登上迪士尼梦想号邮轮巡航加勒比奇幻风情,专享私人岛屿漂流岛。

在长线目的地选择上,拥有大片绿地和纯净空气的新西兰、澳大利亚为热爱自然和户外活动的高端家庭所爱,孩子还能和动物亲密接触如在VIP专用位观察小企鹅归巢。在欧洲,高端家庭除了可以游览高山湖泊,还可带孩子体验高雅艺术、领略历史博物馆、品尝英式贵族下午茶和奢华米其林餐,让孩子感受欧美上流社会的典雅生活。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带孩子下榻费尔蒙特豪华度假帐篷营地,让孩子亲近原始自然、领略非洲原野震撼。在深受富裕阶层青睐的南美,高端家庭可与孩子探秘马丘比丘,HHtravel鸿鹄逸游还特别安排仍在参与马丘比丘保护和考古研究的专职人员进行讲解,让孩子了解遗址历史;之后搭乘全世界最奢华火车Belmond Hiram Bingham号,品尝名厨的定制料理晚餐,体验英式贵族生活。

短途游方面,度假海岛颇受高端家庭欢迎,包括斐济、马尔地夫和巴厘岛,这些海岛均配备奢华酒店并提供私密贴心的服务和体验活动,高端客群在此可与孩子轻松度过假期;其中深受麦当娜喜爱的斐济沃莫岛度假村仅有30间别墅,是罕见的可接受儿童的斐济外岛度假村。迪拜因其奢华完善的酒店餐厅等旅行配套赢得高端客青睐,HHtravel鸿鹄逸游安排高端家庭带孩子入住豪华6星级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孩子可玩转世界首屈一指的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或体验新贵迪拜乐高乐园也可畅玩法拉利主题公园。日本作为出行十分便利的亲子目的地,除拥有三大乐园外,高端家庭还可体验奢华星野集团 RISONARE TOMAMU北海道度假村,孩子可亲近大自然、牧场体验、花田漫步、手工制作、亲密接触小动物等。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相较于常规旅游观光,还有很多高端家庭父母倾向于带孩子入住奢华度假村共享天伦之乐。在酒店选择上,高端客群看重酒店是否处于风景优美的度假区且是否提供亲子深度互动体验活动、专业的儿童看护服务以及专门的儿童餐食,这样一来,无需舟车劳顿,父母带孩子在酒店就可度过轻松舒适的假期;并尊享顶级酒店的贴心服务和设施。

数据显示,高端家庭偏爱的奢华酒店多位于度假海岛,这也符合高端人群的旅行需求。在受欢迎亲子酒店中,位于顶级海岛大堡礁的海曼岛One&Only度假酒店得到青睐;这里紧邻大堡礁中心圣灵群岛,酒店提供儿童欢迎礼、家庭用餐场所、免费使用 Kids Only 俱乐部和青少年俱乐部设施、儿童看护服务、免费提供各种婴儿便利设施和洗漱用具;父母还可带孩子体验海上飞机、直升机、潜水、钓鱼等水上运动。马尔代夫Soneva Fushi度假村也以丰富的儿童活动体验闻名,高端家庭还可入住235㎡超大克鲁索别墅,酒店儿童乐园设有海盗船、泳池、儿童无酒精鸡尾酒酒吧、乐高游戏室、电影院、图书馆、学习区以及配有乐器的音乐室;活动则包括海豚巡游,与天文学家观星、父子野餐或者母女水疗、烹饪课、皮划艇和水上运动。位于迪士尼乐园内的奥兰多迪士尼四季酒店也是亲子体验胜地。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