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高尔夫之旅 酣畅挥杆


运动在爱尔兰总是洋溢着激情,爱尔兰的高尔夫球场更是魅力无穷,极富挑战。既然来到爱尔兰,怎能不一展身手呢?爱尔兰的球场以令人惊艳的美景闻名于世,一直被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指定为“年度最佳高尔夫度假目的地”。

爱尔兰还成功举办了誉满全球的莱德杯(Ryder Cup)和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高尔夫球赛事,并培养出了一批高尔夫球大满贯得主,例如: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以及帕德里克·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等。为什么爱尔兰有这么多的高尔夫球冠军得主呢?虽然这里并不是高尔夫的发源地,但是却孕育了这项运动并赋予了它某种特殊的含义,山峦起伏的翡翠绿岛成为了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胜地。

爱尔兰拥有约500家高尔夫俱乐部以及一系列位于优美景点的锦标赛优质场地。世界上大约有30%的天然林克斯球场坐落于爱尔兰岛的海岸线上,海岸线上一望无际的沙丘和海滩为高尔夫球场创造了良好条件,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景。因此全球各地的高尔夫球手们纷纷来到爱尔兰,享受这里拥有得天独厚条件的高尔夫球场,体验令人难忘的平坦球道。

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球场(Royal Portrush Golf Club)
位于北爱尔兰风景秀美的北部海岸地区,始建于1888年,是世界上最俱挑战性的球场之一。球场占据了一块历史悠久的沙丘地质,沿大西洋海岸而建,就像一块起伏的地毯,海滨盛景一览无余。站在附近的邓陆斯城堡遗址,可以俯视整个球场。

皇家邓恩郡乡村高尔夫球场(Royal County Down Golf Club)
建于1889年的北爱尔兰皇家邓恩郡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是爱尔兰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倚眺高大巍峨的莫恩山脉(Mountains of Mourne),傍依邓德拉姆海湾(Dundrum Bay),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林克斯风格的高尔夫球场。这里的秀美风光与它的挑战性齐名远扬。石楠花和金雀花簇拥的球道在巨大的沙丘下辗转曲折,轮廓精巧的果岭周围是野草丛生的沙坑。在优美的景色下,打起高尔夫球却是惊心动魄。

波特马诺克高尔夫球场(Portmarnock Golf Club)
波特马诺克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位于都柏林北边,距离市中心约12英里,被公认为“真正完美的球场”。这座举世闻名的球场始建于1894年,因其地理位置优越,品质超群,从而成为众多重要赛事的理想举办场地,从1949年的英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到1960年的加拿大杯赛,再到1991年的沃克杯赛以及重新举办的爱尔兰公开赛12站比赛等。

波特马诺克球场的挑战性体现在18个经典的球洞,而且每个球洞的方向都不同。无论上一个球洞与下一个球洞有多大的差异,球手都必须考虑风力的影响,再做出判断。这里的地形和球洞布局,要求球手在击球时考虑许多技术性的问题。

爱尔兰岛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球场不仅以迷人的风景著称,更以悠久的历史为人称道,1891年成立的爱尔兰高尔夫联盟(the Golfing Union of Ireland)是世界上最早的高尔夫联盟之一。毫无疑问,高品质的球场造就了高水平的高尔夫球手,爱尔兰岛是高尔夫球手们的梦想天堂。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