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切之旅获尤利西斯奖,解锁“秘”境中的卡奥夫人


“卡奥夫人”木乃伊的发现为研究前哥伦布时期拉丁美洲女性地位提供了参考

大约15年前,在El Brujo考古建筑群发现的一具保存完好的木乃伊引发了专家们对女性在前哥伦布时期古代莫切文明中地位的重新思考。2005年卡奥夫人(The Lady Of Cao)的发现揭示出了很多的疑问,一个女人似乎在古代莫切政府中可以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和可观的财富。

卡奥夫人博物馆位于秘鲁特鲁希略市70公里考古建筑群中,这里再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可追溯到5000年前。在这样一个时空穿梭的场景中,一位贵妇的埋葬情景格外引人注目:被放置在安葬处的木乃伊、仪式用品、制作精良的武器、令人眼花缭乱的珠宝以及另一个陪葬的随行女仆的木乃伊。

据推测,这位不知名的贵妇于公元450年在二十多岁的年纪因分娩并发症而去世,她被认为是莫切的高级女祭司,或者是秘鲁奇卡马地区的统治者。这位年轻女子在她短暂的一生实现了莫切文明中大多数男人都梦寐以求的东西——她在被埋葬时,拥有和西潘王一样的荣誉和财富。西潘王作为莫切的统治者被埋葬在Huaca Rajada考古遗址的北面,这被考古学家视为高级莫切统治者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并且与卡奥夫人的发现同等重要。

卡奥夫人和西潘王以各自的身份统治着莫切文化,孕育出了充满历史气息的城镇和无与伦比的丰富考古财富。考古发现揭示出莫切人是如何逐渐在公元100年至900年间成为秘鲁北部最重要的文化之一。西潘王和卡奥夫人的豪华墓葬,以及在El Brujo考古建筑群中发现的壁画,展示了古老的前哥伦比亚文化的创造性和天赋。

陶醉于莫切文化的探索中,可以见证很多宝藏和文化瑰宝,包括兰巴耶克的土库美金字塔、拉利伯塔德的奇穆王国首都、以及秘鲁北部海岸的更对迷人风光。秘鲁海岸是拉丁美洲一些最重要的前哥伦比亚文化的发源地,对于那些痴迷于文化之旅的行者,可以在这里探索出大量丰富且神秘的古老历史。

莫切之旅起始于特鲁希略省,那里是古老莫切文明的权力中心——太阳神殿和月亮神殿的所在地。这条路线会带领游客们踏上一段迷人的旅程,穿越曾经的奇穆王国和莫切王国,并展示出无数具有考古意义的古代寺庙和遗址。这条路线的亮点在于El Brujo考古建筑群不仅展示了其标志性文物,还提供传统的萨满康复和治疗体验,包括芳香疗法和矿泉水浴。几年前,秘鲁旅游部(MINCETUR)大力推广莫切线路从而获得了著名的尤利西斯奖,能够让古老莫切文明不断的传承和推广,让更多的文化爱好者来这里解锁“秘”境。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