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哈瓦那雪茄节致敬哈瓦那建城500周年


  • 哈瓦那雪茄是传统和独家性的象征,自从由“哈瓦那”得名以来,哈瓦那雪茄的历史便一直与哈瓦那这座城市紧密相关

哈瓦那在今年庆祝建城500周年,而自从由“哈瓦那”得名以来,哈瓦那雪茄的历史便一直与哈瓦那这座城市紧密相关。哈瓦那雪茄历史的影响遍及古巴首都哈瓦那全境,其足迹在哈瓦那市内的几个地方尤为明显。

烟草博物馆(西班牙语:Museo del Tabaco)是一个不断展示新展品的展馆。在这里,游客可以发现各种与优秀哈瓦那雪茄吸烟者所欣赏的“仪式”有关的内容。哈瓦那雪茄给哈瓦那带来的另一个影响是San Cristóbal de La Habana(圣克里斯托瓦尔哈瓦那)品牌。这种品牌的Vitola雪茄“Prado”(普拉多)正是得名于哈瓦那标志性的“普拉多大道”(Paseo Del Prado)。这条大道上有许多知名建筑,其中最为重要的建筑包括在1838年落成的哈瓦那大剧院(Gran Teatro de La Habana)和在1929年建成的哈瓦那国会大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六大国会宫殿之一)。

其它与哈瓦那雪茄有关的标志还包括烟厂,在烟厂中,古巴卷烟师以最为传统的方式制作每支哈瓦那雪茄——纯手工制作的长茄芯雪茄(西班牙语:Totalmente a Mano con Tripa Larga):帕尔加塔斯雪茄工厂(Real Fábrica de Tabacos Partagás)是哈瓦那最受欢迎的烟厂之一。对游客来说,Fábrica de Tabaco Torcido El Laguito(埃尔拉古托压块烟草工厂)作为最具独家性、最值得保留的一家工厂而闻名。最后,Real Fábrica de Tabaco Torcido La Corona(拉科罗纳皇家压块烟草工厂)作为古巴最别具一格、最为突出的一座建筑而声名远播。

为了向哈瓦那致敬,第21届哈瓦那雪茄节将会专门举行关于哈瓦那建城500周年以及哈瓦那与哈瓦那雪茄之间的联系的大师讲座(Master Lecture),主讲人是哈瓦那历史学家欧塞维奥-莱亚尔-斯潘格勒(Eusebio Leal Spengler)博士。此外,今年的哈瓦那雪茄节还将独家生产500盒圣克里斯托瓦尔哈瓦那1519(San Cristóbal de La Habana 1519,长度:170毫米,环径:57),这款雪茄产品专为庆祝哈瓦那建城500周年而设计。

哈伯纳斯公司(Habanos, S.A.)还在今年特别致敬走过五个世纪的风风雨雨的哈瓦那,专门为哈瓦那以及圣克里斯托瓦尔哈瓦那品牌举行欢迎晚会——圣克里斯托瓦尔哈瓦那品牌现已诞生20周年。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