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出口暨观光推广局:抢劫事件调查进行中 多举措确保中国旅客安全


据新华社援引秘鲁媒体的报道,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省马尔多纳多港一家酒店19日晚发生歹徒抢劫外国游客事件。获悉此事后,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联系秘鲁警方、事发酒店以及当地旅行社等,了解有关情况。据使馆领事部提供的信息,截至目前,没有中国籍游客在此次事件中伤亡,仅有一人护照被抢。

关于发生在坦博帕塔地区酒店的事件,秘鲁出口暨观光推广局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官方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现在所有中国香港游客正库斯科游览,秘鲁出口暨观光推广局代表在库斯科迎接了他们,游客们将继续他们预定的行程,去参观马丘比丘和普诺的的喀喀湖。

关于一名中国香港游客护照被偷的情况,得益于中国驻利马大使馆的积极参与,新证件将在两天内办好,她能够加入旅行团继续行程。调查正在持续进行中,罪犯身份将很快得到确认。

旅游部、旅行社、秘鲁海军、秘鲁警察局和旅游保护网联合,通过河流护航,由警察护卫乘客到达和离开坦博帕塔地区,为游客提供最佳防卫资源,防止可能对中国香港游客的人身安全产生影响的暴力行为。

旅游业是国家优先培育的产业,对于所有旅游业公共和私营实体,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希望重申我们的承诺,避免此类性质的个体事件再次发生。

过去几年,秘鲁希望通过增加中国游客对目的地的了解,通过中国和秘鲁双方的旅游贸易计划,加强商业关系,增加秘鲁项目的销售,使秘鲁成为中国旅游业在南美的一个主要目的地。该计划已成功实施,入境游客增长非常迅速。

秘鲁作为中国和中国香港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定位非常重要,秘鲁公司提供丰富的旅行选择,包括优质体验和高端产品。我们赞赏秘鲁的千年文化底蕴,正是中国和秘鲁间的历史联系使我们两国团结一致。

秘鲁出口暨观光推广局通过IPERÚ为游客提供持续性帮助和相关信息。

免费热线:(51 1) 5748000 电子邮箱:iperu@promperu.gob.pe

2019年2月21日,利马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