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旅游局发布2019年度活动日程表


大溪地群岛除了是浪漫纯净的高端海岛度假胜地,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多样化的波利尼西亚文化和浪漫的法国文化,其一整年都有着各种丰富精彩的文化、艺术和体育盛会。

在度假之余学怎么跳波利尼西亚舞,顺便在全世界最美丽的地方跑个全马,在纹身的发源地来一个波利尼西亚内涵丰富的纹身,这些都是旅行带来的丰富体验,大溪地旅游局发布2019年度活动日程表,打造文化休闲娱乐全方位体验:

茉莉雅国际马拉松赛(MOOREA MARATHON)

日期:3月30日(周六)

所在地:茉莉雅岛

这项自1988年成立的国际赛事,是茉莉雅岛上每年最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如果想在全球最美丽的赛场完成全马挑战,这里是最佳战场。

每年都吸引了超过15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赛者来到这里。茉莉雅国际马拉松赛有5种赛制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群参加:

-全马:42195公里

-半马:21100公里

-Polymat Toa公益跑:10公里

-Aremiti荧光跑:5公里

-儿童跑:1公里

主办方给所有参赛者均提供新鲜饮料果汁和大溪地传统美食,参加者可以拿着饮料和食物,躺着、坐着、站着,以任何喜欢的姿势,把脚浸在潟湖中享受最放松悠闲的时刻。

大溪地珍珠帆船赛(TAHITI PEARL REGATTA)

日期:5月7日-11日

所在地:若依雅提岛、胡阿希尼岛、塔哈岛

大溪地珍珠帆船赛是太平洋上最大的帆船赛事,今年已是第16届。赛程往返于3个背风群岛,每年赛程选岛都各不相同,今年将往返于若依雅提岛、胡阿希尼岛、塔哈岛之间,任何型号的帆船均可参加,亦不限国籍,赛事包括公海和泻湖回合。整个赛事不仅能看到各国帆船选手的精彩表现,让你肾上腺素飙升;各种当地食物品尝会、音乐舞蹈派对,波利尼西亚传统比赛也会让人应接不暇。

LA RONDE TAHITIENNE自行车公路赛

日期:5月19日(周日)

所在地:大溪地岛

这个创立于2011年的自行车公路赛每年都会吸引超过500名全球骑手聚集在此,一边欣赏大溪地群岛壮观的自然风景,连比赛都多了一份法式的浪漫情怀。

赛事向业余和专业选手开放,根据个人水平有3种赛程可供选择:

-La Ronde Loisir:15 km

-La Petite Ronde: 55 km

-La Grande Ronde: 110 km

大溪地时装周(TAHITI FASHION WEEK)

日期:6月12日 – 14日

所在地:大溪地岛

既伦敦、巴黎、纽约、米兰和悉尼时装周之后,大溪地时装周将是下一个时尚灵感来源,2019年,当地艺术家和国际知名设计师、国际名模已经开始筹备他们的精彩走秀。对于时尚达人而言,那么这场为期3天的大溪地时装周无疑将为你的时尚因子增添“海岛风情”元素。

大溪地“海瓦节”(Heiva i Tahiti)

日期:6月4日 – 20日

所在地:大溪地岛

大溪地“海瓦节”是大溪地群岛年度最重要也是最精彩的文化活动,迄今已有125年历史。

在整个6月,有创意无限而又热辣性感的舞蹈歌唱比赛、展现强壮身手和敏捷度的传统体育比赛,波利尼西亚传承至今的传统手工艺展示。

来自法属波利尼西亚五大群岛的比赛选手都在这个时间汇聚于帕皮提,展现他们的艺术文化、精湛舞技和手工艺。2018年就有超过5,500名艺术家和观赛者共同参加了9场重大赛事活动,可谓是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大聚会。

TEAHUPOO职业冲浪赛(TAHITI PRO TEAHUPOO)

日期:8月21日 – 9月1日

所在地:大溪地岛

自1997年举办第一届职业冲浪赛起,Teahupoo正式进入公众视线,之后便名声鹊起,由于最高海浪可达4米之多,Teahupoo从此成为世界各地冲浪爱好者的打卡圣地。TEAHUPOO冲浪公开赛是国际冲浪联赛资格赛的第7个国际舞台,也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冲浪赛举办地。

这里强大凶险的独特海浪有力地冲击着低于海平面的潜崖峭壁,这也使国际上最知名的冲浪选手都钟情于来Teahupoo自然独特的海浪中体验凌驾于碧波之上的快感,这片被Mana精神眷顾着的冲浪圣地。

夏威基独木舟赛(HAWAIKI NUI VA’A)

日期:11月6日-8日

所在地:胡阿希尼岛、若依雅提岛、塔哈岛、波拉波拉岛

夏威基独木舟赛举办于每年11月份,是大溪地群岛和整个南太平洋地区最盛大的体育赛事。舷外支架独木舟赛,不论是单人赛还是团体赛,都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运动之王。超过2000多艘独木舟如舰队般行进80公里,赛事为期3天,2019年赛道涵盖从胡阿希尼岛到若依雅提岛和塔哈岛,然后绕到波拉波拉岛。位于波拉波拉岛终点站的Matira海滩上、潟湖上,黑压压的都是欢呼雀跃和鼓舞的观赛人群。

整个赛事不仅是运动精神和技巧的竞赛,仿佛也提醒着人们,古波利西亚人是通过独木舟征服了南太平洋。赛事不仅有最激烈的赛况,还有BBQ派对、歌舞表演,各种丰富的传统波利尼西亚生活日常让你可以尽情地与当地人一起狂欢。

大溪地“海人”赛(Waterman Tahiti Tour)

日期:3月 – 12月

所在地:大溪地岛、胡阿希尼岛、茉莉雅岛

参加Waterman Tour“海人赛”的选手可谓现实版的“海王”,这个集合多种水上活动于一体的独一无二概念的综合项目是个人水性的最佳展现。该项运动包含了3种运动:站立式浆板、公海游泳、俯卧式浆板,这3项运动可以分开也可以同时进行,来体现“海人”的超级水性。

整个赛事在不同地点分6期进行:

-WTT 第一组 Mataiea:3月23日 – 24日

-WTT 第二组 Papara:4月11日 – 14日

-WTT 第三组 Huahinie:5月25日 – 26日

-WTT 第四组 Moorea:6月15日 – 16日

-WTT 第五组 Teahupo’o:7月27日 – 28日

-Waterman 世界总决赛:11月25日 – 12月1日

马库赛斯艺术节(Marquesas Art Festival)

日期:12月16日 – 19日

所在地:Ua Pou岛

马库赛斯群岛是地球上最遥远的岛群,自16世纪下半叶就给西方航海者以古老而又神秘的印象。马库赛斯群岛也被称为“男性之岛”,是大溪地群岛文化复兴的中心。 这里也是自1986年开始每四年举办一次的“马库塞斯艺术节”的举办地,这个浓厚纯正的艺术节吸引了来自整个波利尼西亚大三角地区的艺术家和全球游客。

2019年艺术节将于12月在Ua Pou岛上举行,Ua Pou岛象征着上帝之家入口的廊柱。巨大的玄武岩石柱直插云霄,上面刻着传奇勇士的名字:普特陶努伊和普玛卡。这项艺术盛会将展示马库塞斯群岛充满活力的歌舞表演,还有岛上独有的艺术和手工艺技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