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环球转还是阿联酋沙迦灯光节更诱人:听,这里在用光影讲故事


当地时间2月6日,一年一度的沙迦灯光节(Sharjah Light Festival)正式在沙迦市政厅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沙迦商业与旅游发展局主席哈立德•贾西姆·阿尔·美迪法阁下(H.E. Khalid Jasim Al Midfa)说:“沙迦灯光节用灯光和最新科技的魔力,向游客讲述沙迦伊斯兰遗迹、历史,和建筑的故事。”

△璀璨烟花点亮沙迦上空

今年,这一场场灯光大秀把主题落在了“文化和家庭”上。在沙迦市政厅的15分钟开幕式灯光秀名为“传输(Transmission)”,是对阿拉伯文化以及古往今来传承阿拉伯文化的人的强有力的致敬。

△沙迦市政厅外墙建筑在灯光的照射下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每晚从6点开始,沙迦就会被灯光节点亮,从阿尔卡斯巴(Al Qasba)的“灯光之桥/A BRIDGE OF LIGHT”到阿尔诺尔清真寺(Al Noor Mosque)的“一个泻湖的倒影/A LAGOON’S REFLECTION”,再到哈立德泻湖(Khalid Lagoon)的“水上游行/AQUATIC PARADE”…… 一场场有着不同风格的灯光秀让人目不暇接。

△灯光节下的阿尔诺尔清真寺
△位于著名地标哈立德泻湖的“水上游行/AQUATIC PARADE”表演

怎么样,灯光节下的沙迦是不是和你印象中的沙迦不一样呢?2019沙迦灯光节将持续至2月16日,每晚6点至深夜,灯光秀在整个酋长国的各大地标建筑上亮相。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