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芝加哥过中国年 全城推出“猪年”系列庆祝活动


今年是芝加哥第6年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2月2日至17日,连续三个周末将有中国特色文化演出,丰富多彩的游行和特别活动,让海外华人和游客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刘军表示:“猪年春节即将来临,我很高兴能借着新年之际,在芝加哥向海外同胞、侨胞和到访游客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表演的魅力。”
标志性活动包括中国国家京剧院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带来的表演。他们将以独特的节目展示数百年的音乐传统和京剧,让观众领略正宗中国风。
该节目的上半场,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带来,采用一比一复刻的中国古代皇家编钟,加上定制的华服,演绎一场绝美的音乐盛宴,将观众带回到一千多年前的古风楚国。来自中国国家京剧院的于魁智和李胜素等京剧名角将在下半场带来三场经典曲目中的桥段,为观众献上令人目眩神迷的声乐、戏服和杂技编排表演。
“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每年都是我们芝加哥艺术文化年历上不可缺少的特别日子。”芝加哥旅游局主席兼CEO大卫惠特克说道。“由于有我们当地的文化机构热心推广文化和艺术,芝加哥成为体验各类文化活动和节日的绝佳目的地。我们很开心能参与推广这个中国年度大节。”
 2月5日是中国猪年第一天,但芝加哥城内的庆祝活动2月2日就拉开大幕。

2月2日- 6日(第一周)
 2月2日,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启动“迎中国新年活动”,从当天下午1点到4点半,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推出了一系列突显中国藏品的音乐、故事、艺术品创作、游戏和访谈活动。其中包括制作舞龙纸膜、“红包”等动手活动,聆听“中国丝绸之路”、中国宗教与传统的主题讲座,以及参与围棋比赛,中国传统民乐表演等。凭博物馆门票,可免费参加上述活动。当天下午5点,还可以从博物馆东翼走到千禧公园,加入到灯笼游行队伍中,观看舞狮表演。
 2月6日(大年初二)晚上7点,在芝加哥公牛队主场联合中心,芝加哥公牛队与新奥尔良鹈鹕队上演对决。比赛中,穿插了特别的中国新年娱乐活动,比如啦啦队会穿上中国传统服装为两边球队加油,派发小礼品等等,让到场观众和球星一起庆祝农历春节。

2月9日-10日(第二周)
芝加哥春节庆祝活动的第二个周末高潮迭起,将迎来节日游行,密歇根大道的苹果旗舰店会举办音乐会,中国国家京剧院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团也会带来表演。
2月9日,市中心苹果旗舰店里,将由芝加哥当地的中国艺术学会杨伟带来一段丝绸之路琵琶表演。他在进行琵琶演出的同时,观众可以在iPad的GarageBand中试着演奏。然后,他将把观众创作的音乐融入即兴作品中。此间,书法家胡一军将根据杨伟所演奏的音乐挥洒笔墨。另外,还有古筝表演。

The National Chinese Traditional Orchestra performed at Symphony Center in celebration of the Chinese New Year.

2月10日(大年初六)下午1点至3点,芝加哥唐人街春节大游行将在唐人街中心举行,预计将有3万多人参加。猪年庆祝游行队伍将沿着永活街向北出发,一路带来仪仗队表演,舞狮表演和花车表演。

2月16日至17日(第三周)
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将在海军码头结束。此期间,亚洲快闪电影院将在芝加哥文化中心带来纪录片展映。
2月16日,中国艺术学会将于下午1点至5点在海军码头带来新年演出。Aon大宴会厅将被装点一新。上下半场的表演包括舞狮、琵琶演奏、蒙古歌曲、飞天仙女舞蹈和中华功夫,大鼓表演等等。芝加哥当地主要的华人群体都会前来参加。
2月17日,第四届艺术与文化纪录片节将于下午2点至5点在芝加哥文化中心拉开序幕。他们从最近制作的“这就是中国”纪录片系列中选出展映影片。“这就是中国”一共有6集,反映了当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对外交流过程。
配合中国新年,芝加哥北桥购物中心、时尚奥莱购物中心、360芝加哥以及半岛酒店等,也推出了特别活动和优惠。想要了解芝加哥新年完整的节目表演和活动,可以登录ChooseChicago.com/chinesenewyear了解更多。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