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斯洛文尼亚的精彩活动都在这呢


迷人秀丽的自然风光,精彩纷呈的户外活动,丰富悠久的文化遗迹,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美酒……斯洛文尼亚(Slovenia)吸引你的理由远不止这些,新的一年里,还有更多节庆活动值得大家来体验呢!

文化纪念活动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基,斯洛文尼亚人对于这个观点非常认同。在崭新的2019年,斯洛文尼亚将迎来一些重要的文化和旅游纪念日,由此举办的各类活动将帮助游客们更深刻的了解斯国的文化。

最古老的城市- 普图伊

从首次载入塔西佗(Tacitus)的历史书籍中,到现如今的2019年,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城市普图伊(Ptuj)迎来了长达1950年的历史纪念日

游客们可以跟随古罗马装束的导游在城市观光游,以生动别致的方式去探寻Poetovio(普图伊的旧称)的历史痕迹,感受古罗马城市所遗留的精髓。

作为为期4天(8月15-18日)的纪念活动的重头戏,15日举办的罗马竞技比赛(Roman Games)将由800名罗马装束的演员按照塔西佗作品的描述,重现1950年前这片土地上激烈的竞技场景。

11月,普图伊-奥尔莫日地区博物馆(Ptuj-OrmožRegional Museum)将举办一场名为“Petoviona之心”的展览,展出在普图伊市中心出土的最新考古物件。

 

斯洛文尼亚的伟人们 

弗兰策•普列舍仁(France Prešeren)是斯洛文尼亚著名的诗人,其名作《祝酒歌》(A Toast)在1991年国家独立时被选做了国歌。2019年是这位伟大诗人逝世170周年纪念,游客们可以去Vrba na Gorenjskem卢布尔雅那,以及克拉尼(Kranj)三座城镇了解他的不凡人生。

 

里哈德•亚科皮奇(Rihard Jakopič)是斯洛文尼亚国家美术馆的创始人之一,2019年是这位印象派兼表现主义画家的150周年诞辰。参加卢布尔雅那旅游局组织的“小胡子主题游”(Moustache Tour),你就可以与“这位伟大的画家”,以及“建筑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作家伊凡•参卡尔(Ivan Cankar)”,一同骑上自行车去参观理发店,普列赤涅克打造的建筑瑰宝,参卡尔最喜欢的酒吧,以及斯洛文尼亚国家美术馆中亚科皮奇的作品展,了解他们对首都建设作出的伟大贡献。

 

同为斯洛文尼亚的知名画家,佐兰•穆希奇(Zoran Mušič)也将在2019年迎来110周年诞辰。他的作品在国家美术馆的永久展览中有着全面的呈现,艺术爱好者们绝不能错过了。

 

意义深远的景点&目的地

斯科契扬溶洞(Škocjan Caves)是斯洛文尼亚最重要的喀斯特景观之一,拥有雷卡河(River Reka)开辟出的全球最大地下峡谷,其规模之宏大令人叹为观止。在这里,整个洞穴群长6.2公里,最低点深223米,分支众多,自古代起有人类居住,并于1986年被UNESCO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2019年,溶洞将迎来开放观光200周年庆典,欢迎大家亲自来目睹她的风采!

普雷克穆列地区(Prekmurje)位于斯洛文尼亚东北部,一战结束一年之后,她才根据巴黎和约的条款规定,从奥匈帝国的领土中分离出来,回归斯洛文尼亚(当时称作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王国)的怀抱。2019年8月17是普雷克穆列地区回归100周年纪念日

一年四季无论何时,你都可以来普雷克穆列地区旅行观光。坐落在戈里奇科景观公园(Goričko)中央的格拉德城堡(Grad Castle)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城堡,拥有房间365间,气势恢宏;

穆拉河上的爱之岛(Island of Love)有着漂亮的原生态风景,附近的河上磨坊曾是这里最常见的景观;

位于博戈伊纳(Bogojina)的普列赤涅克教堂,完全根据建筑大师约热•普列赤涅克(Jože Plečnik)的设计建于1924至1927年间,它是20世纪斯洛文尼亚最有趣的建筑之一;

春天的时候,去索博塔湖(Lake Sobota)畔的波穆尔之门(the Door to Pomurje)和Expano展览馆,以互动的方式了解波穆尔地区的所有奥秘吧~~

在卢布尔雅那的Kongresni trg广场,悬挂于Provincial Mansion的圆形倒计时器预示着卢布尔雅那大学的100周年华诞也快到了。位居世界大学排名500强的行列,卢布尔雅那大学有着400多项科研项目,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大学。旅行的同时,游客们也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文化的熏陶。

 

跟着音乐一起摇摆

在首都卢布尔雅那参加一场精彩的演唱会,跟着人群尽情摇摆,徜徉于欢乐的海洋中吧!

 

2月9日,英国知名创作歌手汤姆•奥德尔(Tom Odell)将在Tivoli Hall激情开唱;

 

2月26日,流行电音和嘻哈音乐的代表人物Neneh Cherry会在Kino Šiška带来精彩的表演;

3月10日,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JoséCarreras)将在Stožice Arena为斯洛文尼亚观众呈上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4月27日,当代最杰出的摇滚歌手之一,四届格莱美最佳摇滚男歌手——兰尼•克拉维茨(Lenny Kravitz)约你在Stožice Arena一同走入摇滚的世界;

 

6月29日,殿堂级摇滚音乐家、恐怖海峡乐队创建者、主唱兼吉他手——马克•诺弗勒(Mark Knopfler)也将携乐队来到卢布尔雅那,在Stožice Arena完成他2019年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斯洛文尼亚站表演。

 

民族传统活动

形成于斯洛文尼亚悠长岁月里的各种传统节日和活动,是游客们了解当地文化和传统,体验人民生活的理想途径。

 

忏悔节嘉年华 Shrovetide Carnivals

 

在斯洛文尼亚,嘉年华的氛围是欢乐的、逗趣的、五彩斑斓的。初春的时候,不同地区的斯洛文尼亚人会穿戴好各自的传统面具和装束,通过游行等多种方式来驱赶寒冬,迎接春天。

卡伦图(Kurents)是斯洛文尼亚最有辨识度的狂欢节人物形象,也是库伦图瓦涅狂欢节(Kurentovanje)的主角,由人们戴着大大的面罩,穿上羊皮衣服、或红或绿的及膝长筒袜,腰间拴上大铃铛,再挂上怪异的红舌头装扮而成。

根据传说记载,卡伦图会通过跳动及发出的声响驱赶寒冬,迎来温暖的春天,保证新年土地的肥沃。每年狂欢节举办之时,普图伊的大街小巷、达拉瓦河畔的土地上、哈罗泽山脉(Haloze Hills)和斯洛文尼亚戈里采山(Slovenske Gorice Hills)周边都会看到卡伦图的身影。2019年,普图伊的库伦图瓦涅狂欢节的举办时间为2月23日至3月5

2019年3月5,是斯洛文尼亚西部城镇塞尔科诺(Cerkno)举办拉法里雅狂欢节(Laufarija Festival)的日子,其中,戴着菩提木面具的拉法尔吉(Laufarji)是其最典型的人物形象。一组拉法尔吉由25个角色组成,他们象征着人类不同的性格和弱点。

拉法尔吉的中心角色叫做Pust,他穿着苔藓做的衣服,头上长有角,手中拿着一颗小云杉树。在忏悔节期间,他会因为过去一年里发生的所有坏事情,被审判为罪魁祸首。除了Pust之外,拉法尔吉的其他角色也会用各种材料做装扮,比如常春藤、干草和动物皮毛,而这些角色也就因此而得名:“常春藤人”、“干草人”、“羊毛人”、“云杉人”等等,其中唯一会说话的角色是“老人”(The Old Man)。

斯科罗马蒂(Škoromati)是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狂欢节面具,忏悔节星期六的时候,在Brkini山区南面山坡上的小村庄,以及Podgrajsko-Matarsko平原就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了。斯科罗马蒂亚狂欢节(Škoromatija)举办之时,各种装束的人物形象会非常吸引眼球:Poberin在挨家挨户讨要礼物,Škoromat戴着五彩斑斓的纸花帽子和大铃铛,Škopit总是挥舞着大钳子去追赶女人和孩子,所以Škoromat会给他们脸上涂上黑黑的烟灰……

在科巴里德(Kobarid)附近,由未婚男子参加的德雷兹尼卡狂欢节(The Drežnica Carnival)是斯洛文尼亚最有特色的狂欢节之一,游行中佩戴的木制面具由男子们亲自制作,手艺传自家族长辈。“Ta lepi”(漂亮的面具)和“Ta grdi”(丑陋的面具)吸引了大量当地人和游客的围观,大家也纷纷戴上各种有趣的面具,共同狂欢。

2019年2月28日至3月6,伴随着采尔克尼察狂欢节(Carnival in Cerknica)的举办,这里将成为斯洛文尼亚最活跃的城镇之一。届时,各种各样的狂欢节形象都会出现在采尔克尼察街头游行的队伍中,比如女巫Ursula、湖人Jezerko、巨型狗鱼、龙、女巫Liza和Butalci,绝对是一场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

 

圣格雷戈里节 St. Gregory’s Day

每年的3月12是斯洛文尼亚传统情人节——圣格雷戈里节的重要日子。据斯洛文尼亚的古老传说所述,在圣格雷戈里节当天,鸟儿们将共筑爱巢;少女们仰望天空时看到的第一只鸟儿会预示着她们未来丈夫的类型。同时,圣格雷戈里节也是春天到来的第一个记号。

在这一天,游客们可以去特尔日奇(Tržič)、克罗帕(Kropa)、卢布尔雅那和Kamna Gorica,看漂亮的船型或房型手工花灯——gregorčki在河水中顺流而下,可以去风景如画的奢华城堡中享用精致美食,还可以到各个浪漫的地点共同打造暖心时刻。

 

 

皮兰盐场节 Saltpans Feast

每年的四月底,皮兰都会如期举办盐场节,再现盐场劳作的场面,让游客们有机会了解与制盐有关的各种景点和秘密。

 

世界蜜蜂日World Bee Day

2019年的5月20是全球第二个世界蜜蜂日,这个以斯洛文尼亚养蜂先驱安东•扬沙(Anton Janša)的生日确定的世界纪念日,强调了保护蜜蜂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对于人类生活起到的重要作用。不如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来体验斯洛文尼亚的众多养蜂景点和蜜蜂相关旅游吧!

 

老葡萄藤节 Old Vine Festival

老葡萄藤节是马里博尔(Maribor)最受游客欢迎的美食、美酒、文化节庆活动,也是该地区秋季举办的最盛大的旅游节日。每年为德拉瓦河畔有着400多年历史的世界最古老葡萄藤举办,这场节庆活动不仅是一场丰收的庆典,也是让各地游客了解马里博尔丰富葡萄酒文化传统,见识斯洛文尼亚最顶级葡萄酒的良机。

 

美食美酒盛宴

斯洛文尼亚的美食颇负盛名,一年到头数量众多的美食节庆活动将向世人展示她各个地区丰富的美食传统。 

  • 6月的布尔达(Brda)樱桃节(Cherry Festival)
  • 8月16-17日的伊佐拉(Izola)渔民节(Fishermen’s Fest)
  • 8月24日的伊德里亚Žlikrof馄饨节
  • 8月底的伦达瓦Bogračfest
  • 4月12-14日的拉多夫利察巧克力节(Radovljica Chocolate Festival)
  • 9月28-29日在科佩尔举办的伊斯特拉甜品节(Sweet Istria)
  • 每年夏秋季节的晴朗周五在卢布尔雅那及其他城镇举办的露天厨房美食活动(Open Kitchen)
  • 以及各类大大小小的美食节美酒节都会让人大呼过瘾!

新的一年,斯洛文尼亚欢迎大家来体验这里丰富多彩的节日和活动!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