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艺术节将于2019年1月拉开帷幕


一年一度的悉尼艺术节将于2019年1月9日至27日再度回归悉尼,除了一如既往的高质量艺术表演,此次艺术节还会给全球的观众带来更多新创意和灵感。一月份的节目包括了18场世界首演,5场澳大利亚独家上映,还有诸多澳大利亚联合制作的作品。在罗斯林派克剧院,一月将有两部国际巨作上演,分别是由罗斯林派克剧院在一月份将有两部国际巨作在此上演。由Complicité 和柏林 Schaubühne 联合制作国际知名导演Simon McBurney执导的《心灵的焦灼》,以及由Geoff Sobelle导演对安全和庇护所进行一次冥想并屡获殊荣的剧作《家》。整场表演观众与表演者的互动贯穿始终,不仅为观众带来感官上的盛宴,更是一次难忘的记忆体验。

同在一月,节日花园和世界闻名的墨镜矩阵协同悉尼艺术节最新委任项目《皮嘉尔》将回归海德公园。《皮嘉尔》的故事设定在巴黎夜总会,由Marcia Hines、 iOT 以及来自Bangarra的Waangenga Blanco主演,包括了音乐,肌肉,废弃的天鹅绒工厂等一系列元素。艺术节期间,演出帐篷内还会上演一系列多元化的表演,包括了由13人组成的来自古巴的曼波乐团;南非个性十足的新灵魂乐手,酷儿代表人物Nakhane;美国艺术流行乐作曲家Julia Holter;埃塞俄比亚爵士乐教父 Mulatu Astatke以及8人合奏团Black Jesua Experience;原声沙漠布鲁斯三重奏Les Filles de Illighadad;还有歌舞表演届的明星Paul Capsis, Camille O’Sullivan和Le Gateau Chocolat。

Paramatta和西悉尼也将为观众带来由悉尼艺术节委任的跨文化合作节目上海咪咪。演出背景设定在了30年代的老上海:热闹非凡的现场爵士乐,歌舞演出,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诙谐幽默的滑稽表演为这座城市赢得了“东方巴黎”的绰号。节目从四大洲不同国家选出了幽默滑稽的优秀阵容。深受群众喜爱的星空下的交响乐也将在1月19日在Parramatta公园的新月举行,之后一周 Circus Come To Town将为大家带来连续三天的免费或者收费的演出,更有全家都可参与的游行活动。

悉尼歌剧院将上演Gabrielle Wang获奖小说改编而成的行李箱里的鬼魂,该舞台剧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回到故乡中国并进入了一个捉鬼世界的故事。

悉尼标志性场地Carriageworks将带来一系列震撼人心的首演作品,以及观众从未见过的演出。《La Passion de Simone》是由Sydney Chamber Opera演绎由Imara Savage 大胆重新制作的芬兰作曲家Kaija Saariaho的作品。《无限》由Gideon Obazanek执导,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与Dancenorth共同演绎,现场观众也会是表演的一部分。《谈话 谈话》以戏剧的形式与前罪犯们探索了澳大利亚的刑事司法系统。《尘土》由Dancenorth演绎,是Jessic Moss(《Three Silver Mt. Zion》)协作完成的舞蹈作品,舞台设计由屡获殊荣的Liminal Spaces完成。《女儿》,一部在加拿大与爱丁堡产生过强烈争论的独角戏,探讨了有害的“阳刚之气“。流行乐叛逆歌手Neneh Cherry也将她最新的由Four Tet制作的专辑了带到了Carriagework,这也是她将近30年以来第二次拜访澳洲。

悉尼艺术节很荣幸与Belvoir再次合作,他们本次将在悉尼市政厅带来他们有史以来最大的制作《Counting and Cracking》,记录了斯里兰卡四代家庭移民澳洲的故事。该剧由16位演员组成,位于充满活力,色彩缤纷的斯里兰卡市政厅,演出将在现场为观众提供了公共餐点。 Belvoir St 剧院将上演《Old Stock: A Refugee Love Story》,这部剧来源于Klezmer民间故事,讲述了两位罗马尼亚犹太人在加拿大寻求避难。该剧制作主演Ben Caplan的灵感来源于其编剧Hanna Moscovich的曾祖父母的真实故事。该剧院还将演绎William Zappa在《伊利亚特–大声》中对荷马的《伊利亚特》进行了长达9小时的演绎以及对血腥全景的戏剧性解读。

悉尼艺术节将继续为大家呈现原住民节目《Blak Out》,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的原著民故事。Joel Bray的获奖作品《Biladurang》是一出在浴袍中表演的亲密的独角戏。《Man With The Iron Neck》是来自Ursula Yovich备受期待的新作。《Legs On The Wall》讲述了一个家庭经历自杀之后挣扎的生活。两年一次的Yellamundie原住民剧作节带着一些列独特作品重新回归,之前剧作节的作品《The Weekend》作为Henrietta Baird个人作品重新回到艺术节。《Deer Woman》是Blackfoot族艺术家Cherish Violet Blood首次将作品呈献给澳洲观众,讲述了一个一位女性为众多当前在加拿大失踪的原著民复仇的故事。《Spinifex‘ Gum,Mariliya》是在悉尼歌剧院由凯恩斯的一个才华出众的女性原著合唱团协同Briggs和Peter Garret表演,她们将演奏来自《The Cat Empire》的Felix Riebl和Ollie McGill的歌曲。来自美国的Adrian Piper和Amrita Hepi是澳洲和新西兰的原著民,将在Cement Fondu为大家呈现原著民的跳绳表演。

悉尼艺术节将在澳大利亚日之前,自25日太阳下山到第二天黎明举办一场通宵篝火晚会,为大家带来一系列由现在和将来社区长者讲述的这个国家的故事。《The Virgil》让观众深刻地意识到了第一舰队到来之前这个国家的样貌,以及他们对这个国家深远的影响。艺术节期间由Bangarra常住艺术家Jacob Nash创作的标志“ALWAYS”也将放置于Barrangaroo,象征着这个国家“从来都是,并且一直都会是原住民的土地。”

《Bayala》原著语“说”的意思,是Blak out连续三年以来的核心项目。不仅是免费入场,更包括了像原著语入门课程等。今天项目将以“天空”为元素,将在悉尼天文台带大家探索星空,方向与原著语言文化之间紧密的关系。

为了庆祝创意,科技,以及人类的努力,悉尼艺术节将在World Square, Barangaroo,还有Darling Harbour 为大家带来三个互动艺术区以庆祝人类登月50周年。World Square的《Fly Me To The Moon》将鼓励大家将他们自己在艺术品Lunar Velocipede上得到的,自己骑自行车或者动感单车健身课的公里数捐献出来,用整个城市的共同收集公里数挑战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384,400公里)。《Apollo 11》在Barangaroo南部高达3米的飞行员模型上向大家展示了11位探索宇宙的英雄的故事。《Moon Drops》为悉尼人民带来了在一个巨大水滴中体验失重的机会,参与者不仅可以踩踏,而且还可在其中翻滚或者跳跃。

将城市空间变为艺术场所是悉尼艺术节一直以来的传统。Seidler沙龙系列再度回归,Harry Seidler设计的建筑与独具特色的音乐会相得益彰。这些项目包括了洛杉矶竖琴师Mary Lattimore在Ian Thorpe水上运动中心演奏其标准的循环音乐,观众将在游泳池中漂浮,不仅能体验到空气中的音乐,还能体会到水下的声音。《Master of Modern SOUND》可以让大家体验到熄灯之后的新州艺术馆,让大家在体验来自Hermitage的现代艺术大师系列的同时也能够聆听声音艺术家们带来的现场演奏。《T5 Tank Sound Project》使用隐藏在莫斯曼的退役二战军用燃料箱以及在Blacktown搭建的《Blak Box》为大家带来一种”深度听感“的环绕立体音乐体验。“Silent Disco”将让新洲州立图书馆不再宁静。 Carriageworks的门厅将被视觉艺术家Nick Cave的装置艺术的水晶作品《Until》所填满。

本次悉尼艺术节有三个关键主题:移民,二战之后世界面临着最大规模的难民迁徙;人类的努力,比如说我们50年前因为地球正在遭到破坏而计划的登月项目;以及 #metoo 和#timesup 重新点燃了女权运动。悉尼艺术节见证了2019年人类成就的里程碑,让悉尼有机会能够更加多元化,并且将人类团结在一起,更清楚的认清自己。

在成功担任悉尼艺术节总监两年之后,悉尼艺术节荣幸的宣布Wesley Enoch将延长任期至5年,任期截止2021年。悉尼艺术节董事会主席David Kirk MBE表示: “当Wesley同意执掌悉尼艺术节的时候我非常的激动。作为一个创新的艺术家以及艺术机构的领导人,Wesley享有者非常好的声誉。作为一个思维新潮的领导者,他表示将把悉尼艺术节打造成一个全方位项目。“他这两年做的已经相当优秀了,他的项目不仅深刻地探讨了澳大利亚人深深地共享着的“根”,同时这些艺术作品又能让悉尼市民以及游客非常容易的接触到。他的延期任职名正言顺,我非常期待他在2020以及2021年会给大家带来些什么节目。”

悉尼总监Wesley Enoch说:“悉尼艺术节最知道如何举办有趣的派对,引发大家探讨严肃的话题,同时更欢迎世界人民来到我们的国家。”

“我们就像是悉尼的人民一样敢于接受挑战,勇于冒险,并且有影响力。我们是第一个英国殖民地的所在地,也是一个拥有者四万年文化历史的发源地,我们是先驱者,创造者,故事讲述者,梦想家和创新者。我们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这里有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拥有不同能力的人,这里有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这里还有无数来参观旅游的人。”

“2019年悉尼音乐节将19天内把充满活力的舞蹈,戏剧,音乐和视觉艺术系列汇集在一起,让您的灵魂得到点燃,给您留下终生难忘的回忆。”

“登月的50周年让我们回想起了那个人类一起探索文化与太空的时代。通过竞争与合作,人类将解决人口问题的期望寄予希望给了一片遐想的空间。我认为我们也许还需要用这种思维来解决现在的气候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对原著民的故事的讲述应该是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核心。关于与我们一起生活的原著民以及他们的文化,我们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需要学习。我们致力通过我们的《Blak Out》项目来为这一话题提供平台,1月26号的创造性仪式将是很重要的环节。世界各国都在解决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 我们怎样为家庭和社会提供一份安全感?无论是想那些要在自己家中感到安全的,还是逃离自己的祖国来澳大利亚寻求庇护的人们,我们都应该与那些能够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平安的人们一起庆祝。”

市长 Clover Moore说:“每年当悉尼艺术节遍布在城市各处的时候都将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我今年很期待Seidler的沙龙系列,悉尼人民可以通过一种新的方式来体验包括Ian Thorpe水上运动中心等悉尼知名建筑。”

悉尼艺术节今年再次包括了关于原著民艺术家与社会各界分享他们的文化以及故事这一项目 – 今年有两个项目非常值得关注:户外雕像”ALWAYS“以及25日的通宵歌舞仪式”The Vigil“ – 目的是让人民铭记对于原著民来说非常痛苦的26号。悉尼艺术节今年主题将是移民和难民寻求庇护。我非常期待《 Counting and Cracking》、《Old Stock 》、《A Refugee Love Story》以及《Ghost in My Suitcase》等作品对这一主题进行的诠释,以及对于我们多元文化社会的解读。

今年观众有可能认为今年的项目非常令人深省,甚至可能引发争议,但我非常期待Wesley Enoch 以及他的团队为我们带来一系列有启发性,挑战性,不可预知性的节目。

艺术部长 Don Harwin说:“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每年一月,悉尼都会将自己装点一新,并变成一个世界性的舞台。从CBD到Parramatta以及其他更多地方,悉尼艺术节为我们社区提供了熠熠生机和充满活力的文化全景 – 2019年也将不例外。”

“明年我们将见证一系列本地公司令人惊艳的首映表演 – 更证实了这一活动在倡导新的创新理念和培养新兴人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 所有这一切都能将我们城市,新洲甚至国家的故事呈现在观众眼前。新州政府非常自豪的能够在一个美妙的城市中支持这样一个多元化的项目。”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