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旅游局首次亮相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旅游局携手加拿大旅游局、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共同参展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World Winter Sports Expo,简称“冬博会”),这是自2016年首届冬博会启动以来,加拿大旅业机构在该展会的首次亮相。本届冬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共为期四天,预计汇聚600个品牌,共吸引约15万观众到场参观。

BC省旅游局与各合作伙伴代表现场合影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展会之一,冬博会为国际冬季运动构建了优质平台,充分拉动了全球冬季运动产业链的发展,BC省旅游局希望通过参与高水准的专业展会,大力推广目的地冬季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加拿大旅游。除BC省旅游局、加拿大旅游局及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之外,本届展会还有其他共八家来自加拿大的合作参展商参展,其中包括惠斯勒旅游局(Tourism Whistler)、太阳峰旅游局(Tourism Sun Peaks)、瑞佛史托克高山度假村(Revelstoke Mountain Resort)和加拿大国铁(Via Rail Canada)等四家BC省的参展伙伴。

BC省旅游局及合作参展商展台现场

据报告显示,2016-2017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2700亿人民币,冰雪旅游已成为我国出境旅游市场上新的增长点[footnoteRef:1]。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冬季资源,加拿大已成为备受国人喜爱的冬季热门旅游目的地。被誉为“滑雪天堂”的BC省更是吸引大量冰雪爱好者前往。截至2018年三月,该年度到访BC省的中国内地游客数达到61,373人次,中国内地是BC省及加拿大在亚洲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之一[footnoteRef:2] 。BC省西邻太平洋、东倚落基山脉,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越可靠的雪场条件和发达的冰雪运动设施及服务。BC省坐拥13座顶级滑雪度假村,是北美顶级的滑雪胜地,而雪地大脚鞋、雪地摩托、狗拉雪橇、雪上飞碟、冰球等特色冬季活动更是充满冰雪乐趣。时下正值2018“中加旅游年”里程走过大半,BC省旅游局希望以冬博会为契机,向冰雪运动爱好者及旅业伙伴展示目的地丰富多彩的冬季资源及户外活动,同时将高品质的冬季旅行方式带给更多的中国游客。

BC省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胡瑛女士表示:“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世界展示了BC省得天独厚的冬季资源和举办高规格冬季体育赛事的专业经验,也让大家记住了温哥华和惠斯勒的冬日美景。此次,我们希望借助冬博会的专业平台,将更多富有BC特色的冬季旅游资源分享给中国游客。尤其在‘中加旅游年’及2020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交流机会,让更多的中国游客感受到BC作为全季旅游目的地的多面性,并推动中国冬季游客市场的持续增长,同时也为2020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BC省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胡瑛女士活动现场发言

首发冰雪微电影 推动目的地创新营销

昨日下午三时,BC省旅游局在冬博会现场举办BC省冬季资源推介会暨滑雪微电影首发仪式,该电影由BC省旅游局与国内专业滑雪社区平台GOSKI携手打造,以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张义威为主人公,展现了BC省两大顶级雪场——太阳峰(Sun Peaks Resort)和大白山滑雪度假村(Big White Ski Resort)的极致滑雪体验。被《悦游》评为“世界最佳度假村”之一的太阳峰是加拿大第二大滑雪场,四周三山环抱,拥有135条雪道、17片林间滑雪空地和两座陡峭深邃的碗状高山滑雪场。除了传统的滑雪项目之外,太阳峰还提供无可比拟的越野滑雪、高山速降单双板滑雪以及健行、高尔夫和山地自行车运动等极具特色的冬日体验。大白山滑雪度假村是备受青睐的家庭友好型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加拿大能完全滑雪进出的最大度假村。这里的群山终年覆盖着欧垦娜根(Okanagan)地区特有的干性香槟粉雪, 广受好评的儿童乐园更为亲子家庭游提供更多乐趣。

滑雪微电影首发仪式访谈环节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愿意将自己的旅行体验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分享,而短视频正成为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目的地营销最热门的方式之一。此次滑雪微电影的推广,是BC省旅游局对目的地营销的创新尝试,希望通过和知名运动员、专业平台的三方协同合作,为滑雪及旅游爱好者呈现一场充满刺激的冰雪视听体验,展现BC纯正的冬日风情和独特的雪上乐趣。

现场VR互动体验 展现极致冰雪魅力

为了让观众全方位体验BC原汁原味的特色冰雪活动,BC省旅游局联合合作伙伴,在本届冬博会展台精心打造了360°视频体验区和互动滑雪区,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在顶级优质雪场俯冲而下的惊险刺激,充满趣味的体验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现场展台还通过视频、目的地介绍手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现场来宾展示加拿大的绝美冬景和特色冬季资源。

展台现场旅业合作伙伴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