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通车在即 香港力推高铁出游新体验


广州-深圳-香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开通,香港与内地高铁网络将实现首次接轨,这为香港旅游业在内地市场的纵深拓展,开启了全新篇章。藉此,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将积极联动内地和香港的各大业界伙伴,大力推广种类丰富的主题体验、旅游产品及各种优惠,以进一步提升内地游客的访港意愿,同时,让他们拥有更多便利出行的选择,满足不同客群的多样化出行需求,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便捷、高效的香港出游新体验。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线贯通之后,内地游客可通过44个内地站点搭乘高铁,直达位于香港中心区域的西九龙站。西九龙站作为香港全新的城市地标备受瞩目,目前为止已荣获19个国际大奖,堪称赴港游客不可错过的新兴“打卡圣地”。这座集时尚、环保、功能性和建筑美感于一身的高铁站,在设计方面匠心独运,站内及周围还种植了大量树木与灌木,组成了适宜休憩的城市绿洲。旅客若前往位于天台的休闲通道漫步,还可以将维多利亚港两岸的优美景致尽收眼底。

乘客出站后,可步行至天际100香港观景台,鸟瞰九龙半岛;亦可选择前往附近的圆方商场和海港城,体验购物乐趣。此外,高铁站内外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可以将旅客送至香港每一个角落。不论是去东涌坐缆车到昂坪景区感受自然,或是到海洋公园或迪士尼主题乐园尽情畅玩,还是前往中环或深水埗体验大城小区,都有便捷的市内交通线路可供选择。

为更好迎接内地游客乘坐高铁访港,旅发局将连同内地及香港业界启动多项举措,助力游客尽享优质贴心服务。从9月中起,旅发局联手驴妈妈旅游网(附件二),率先为高铁沿线城市打造首发福利,包括高铁双人游享半价的首发礼,以9.23元的价格抢购香港美食券、景点门票或酒店预订的通车礼等。由9月23日起,旅客更可于指定旅行社或在线旅游平台,购买“高铁香港游”产品(附件三),多重礼遇覆盖香港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天际100香港观景台、香港挪亚方舟等等。同时,为访港旅客能享受和内地一样的便捷移动支付体验,旅发局还将与支付宝平台合作,随机发放逾30万个红包,最高优惠金额100元, 于旅发局“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认可商户使用。

10月26日开始,旅发局将于内地十个高铁城市组织“高铁新‘礼’程·速达最香港”高铁体验团,携手香港多家景点、内地各大优质旅行社及邮轮公司送上独家礼遇,并为高铁体验团的1000位旅客赠送价值超过港币500元的“最香港”大礼包,旅客更可体验第十届“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品尝世界级美酒佳肴盛宴及香港独特滋味。

另外,旅发局会与各大邮轮公司合作,为华南、华中及华西市场的消费者带来“高铁+邮轮”旅游产品,即日起预定星梦邮轮“世界梦号”11月9日至30日 (逢周五出发)香港登船的 3天2晚的周末漫「邮」之旅,前1000名选乘高铁前往香港并登上世界梦号的旅客,均可获得每舱最高立减400元人民币的车费回赠。

广深港高铁的全线贯通,不仅将散落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熠熠如珠的各个城市,串连成南海之畔的璀璨经济集群,更会为香港与内地主要城市之间的交流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以交通增进两地连接、促进香港与内地市场优势互补,未来,依托高铁的全线运营,香港旅游发展局将继续深耕内地市场,扩大初次访港旅客覆盖区域,延长游客在港停留时间, 同时帮助内地游客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香港,推动两地旅游业长久发展、互利共赢。

http://xzh.i3geek.com